close
 店名:@home maid cafe
地址:〒101-002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4 ミツワビル4F~7F
電話:本店4F:03-3255-2808
     華:03-5294-7709
   本店6F:03-5294-7708
   本店7F:03-5294-7707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五)  11:30~22:00
        土曜日(週六) 10:30~22:00
     日祝日(週日) 10:30~22:00
     ラストオーダー(最後點餐)FOOD:20:50(デザート含む)
                   DRINK21:20(アミューズメント含む)
定休日:不定休 ※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でご確認ください
價位範圍(每人):回家費600JPY(此費用不可折抵低銷),餐點費用600~不等
用餐時間:60分鐘
《營業資訊可能不定期變動,請以官網為準》
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 (有中文可選擇)
推特:https://twitter.com/athome_cafe
女僕部落格:http://www.cafe-athome.com/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homecafe.jp
菜單:http://www.cafe-athome.com/menu/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他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第二次去@home、六樓的遊記請洽:食記:@home 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0
第三次去@home、四樓的遊記請洽:食記:@home maid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4
 
@home真的算很紅的女僕店,好像無論什麼時候去人都很多。
人一多,女僕就很難多聊兩句。
 
這次來到五樓的華店,顧名思義,這間店是以華風為主題的樓層。
不但衣服是華服,食物也是偏和風的丼飯類,不像其他樓層有義大利麵等洋食。
衝著沒拍過的女僕服,又來到這棟粉紅大樓。
服裝參考照片引用自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intro/hana/
メイドさんの衣装も独特なんですよ~
在五樓服務的女僕名單可以參考http://www.cafe-athome.com/maids/hana/
 
電梯門一開,咦?今天怎麼衣服顏色不太對?
裡面的妹斗穿的都是學生制服耶!
 
等待的時候,旁邊兩位先生感覺超興奮的,笑得合不攏嘴,。
又在門口等了一段時間,出來的是男店長,他劈頭就問『Today, school cosplay, ok?』。
先詢問有沒有會說英文的女僕,哈哈~店長逃走了!><
這次日本之行,已經不太期待可以在@home碰到會說英文的女僕了。
感覺最近是個斷層時期吧,好想念Mameme。orz
店長說他們有中文說明可以看,對我來說沒太大差別,規則大概都清楚,食物可以看圖片就好。
 
店長好像有點為難,塞了一個勉強一點點英文的女僕領我進去。
根據後來拍立得上的名字,她叫みる。
念做Miru嗎?讓我又想起了萌Myu...>/////<
好奇Myu是誰請參考這篇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4
 
Miru戴著黑色的粗框眼鏡,黑長直髮大加分!乍看之下還很像台灣夢幻餐車的御貓!
 
進去之前みる照慣例搖了一下門口的大鈴鐺,其他女僕聽到鈴聲就會一起喊『歡迎回來』。
四樓跟六樓的格局比較像,五樓的華店不太一樣,正中間是一個正方形的塌塌米舞台區。
照片引用自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intro/hana/
もちろん、華でもイベント盛りだくさん!!
Miru問我是第一次來這層樓嗎?我說我去過四樓跟六樓。
Miru很努力的用英文...應該是英文,貌似有點驚恐的(?)跟我介紹菜單。
觀察她介紹菜單的模樣挺有趣的,不時會皺一下眉頭思考要怎麼轉換成英文。
日文腔有點重,要努力聽才聽得懂,勉強可以聽懂抹茶之類的關鍵字。
因為不太確定她的英文,有時候會覆誦一次確認內容,Miru似乎都會愣一下。
該不會以為我是在糾正她吧?@@
 
感覺得出來Miru介紹完菜單就.....鬆一口氣的逃走了.......orz
 
接著是有點長時間的放置Play,趁這機會觀察一下店裡的狀況。
店裡大概有七、八位女僕,每位女僕都穿著不同的學生制服,剛好覺得Miru身上那套最好看!
Miru似乎人氣很高,看到她在旁邊的和室裡輪流跟很多不同的主人拍照。
事實上今天店內的客人也非常多,幾乎是爆滿狀態,空的座位不到五個。
中間的舞台不知道是不是某些場合會用到?
舞台旁邊圍著一圈呈現ㄇ字型的吧檯座位,店裡很滿,坐在最靠廚房面對門口的位置。
除了朝內的ㄇ字吧檯位置,最外圍靠牆的是四人桌為主的小包廂(?)
圖片引用自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intro/hana/
海外からお越しのご主人様も沢山ご帰宅されます☆
 
隔壁的主人跟女僕玩起付費小遊戲(600元/3分鐘),是直立式垂直投棋子的五子棋。
默默覺得跟女僕玩小遊戲就是要這樣一邊聊天一邊玩才有趣。
想起兩年前也曾經在四樓玩過付費小遊戲,是從惡犬碗中撿骨頭的遊戲。
不過當時的女僕扳著一張臉都不太笑,我只好很認真的玩遊戲,最後和局用猜拳決勝負。
當時那位女僕一副就是很想釘我,完全不想讓分的感覺(噴
 
隔壁主人小遊戲結束了,那位女僕發現我拿著菜單在發呆,問我一串日文。
我笑笑的跟她說我只會說英文,她思考了一下問我:『order?』(可愛的日文腔XD)
直接指菜單的圖片給她看,她嘰哩咕嚕說了一串日文(笑
點了抹茶加蜂蜜蛋糕的套組。
我說要加買一張拍立得,大小有分價錢600跟800的,指了指跟她說this size。
她複誦:『This size?ok、ok!^^*』
 
隔沒多久,那位女僕又蹦蹦蹦的跑回來,拿著拍立得值日女僕的小白板請我確認想跟哪位拍。
我看了看上面的六位女僕,有一位長得很像Miru,問她這位是剛剛幫我介紹菜單的女僕嗎?
隔壁的主人似乎是幫忙翻譯我的問題,看來沒認錯人,就決定跟Miru拍了!
女僕跟我確認了我的名字,請我稍等一下。
 
Miru端著我的抹茶+蜂蜜蛋糕過來,跪在我正前方的塌塌米上。
拿出攪拌出抹茶泡泡用的...刷子(?),開始唰唰唰的把熱抹茶弄出泡泡。
好像是要把泡泡弄滿一整層吧,太認真觀察她怎麼弄那杯抹茶,忘記趁機跟她聊天了。
這是弄完泡泡的抹茶跟蜂蜜蛋糕,根據蛋糕叉的比例可以看出來很小塊,塞牙縫剛好。XD

 
口味上還滿普通的,口感有點乾有點粉,蜂蜜香味不太重。
我很無聊想試試看蛋糕彈性好不好,結果壓下去就扁了沒彈回來。(喂
抹茶無糖熱熱喝倒還不錯,可惜小小一杯。
不過太大杯女僕應該會磨泡泡磨到瘋掉(笑
 
這張應該是忘記收走的小紙條,嗯,這套組要價800日幣,加上回家費就破千了。

 
為了避免自己太無聊,把蛋糕切成很多小方塊慢慢食用。
蛋糕味道雖然普通但沒有很甜,搭配抹茶算是還不錯的一品(?)
 
到了最後加點的時間,女僕會在台上廣播提醒要買拍立得要點飲料的要把握時間!
 
後來就去小房間拍拍立得囉,雖然說是小房間,其實也是開放的房間。
剛剛還看到其他主人拿著類似狼牙棒的道具做出很有劇情的動作拍照(笑
 
拍拍立得的時候,Miru問我要不要帶獸耳,我原本說好!
結果抬頭看到獸耳都灰灰髒髒的......皺了一下眉(爆
Miru好像發現我皺眉的臉,就沒有轉身拿獸耳給我(?)XD
 
拍完才發現Miru沒戴著剛剛的粗框眼鏡!(崩潰
後來想想,不管在Mailish或@home腦袋都有點放空,常常沒注意女僕跟我說了什麼Orz
除了旅行接近尾聲很疲倦之外,絕對跟下午被外國人執事荼毒有很大的關係!!!
腦袋一直出現『Yes!My princess!』,超中毒的!
跟逛完全聯或吃完爭鮮就會唱他們的主題曲一樣。
好奇外國人執事喫茶到底有多噴可參考食記:外國人執事喫茶日本東京涉谷執事咖啡20130416
 
回到座位後沒多久,Miru過來先請我結帳。
今日消費金額是歸宅費600+小張拍立得600+抹茶組800=2000。

拿到這張收據時,有點在意為什麼歸宅費的分類被歸類在男性.......怎麼看都是個大嬸啊(喂
收據和會員卡是另一位女僕拿來的,她說了一長串日文,我聽攏無XD
跟她說英文後,她很驚慌的跟我說Sorry(萌欸),改用英文問我要不要填上名字?
我跟她說上次在四樓,女僕跟我說一定要同時寫上日期跟名字。
但我希望寫第一次來的日期或是不要寫,只寫名字就好。
女僕笑笑的跟我說當然沒問題啊,只幫我寫上名字ok嗎?
於是我得到了寫上名字的會員卡!
 
 
四樓那位女僕到底為什麼如此堅持呢?如今還是個謎~
 
 
有點在意其他人都有水,但我沒有,抹茶只有小小一杯,還滿渴的。
跟女僕要了水,結果發現華店的水是麥茶!

 
最後Miru拿著拍立得給我的時候,我總算讓自己回神一些開始聊天!
我跟她說,第一次來@home碰到的女僕好像很有名,後面每次來,似乎每位女僕都知道她是誰。
Miru看看照片,說她也知道這是Mameme桑,而且還馬上說出我碰到她大概半年後就卒業了。
不愧是迷倒我的Mameme,每位女僕都知道她的事情。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她?
下次帶比較會說日文的人去的時候再問問看好了(如果記得的話)
 
接著跟Miru說我覺得她戴粗框時跟台灣的某位女僕長的很像,那位女僕很漂亮又是有名的coser。
她好像滿開心的,一直說謝謝,看餐車的名片直呼好可愛!
Miru跟我說她會在華店跟四樓,四樓比較常出現。
如果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四樓坐坐,說不定可以碰到她。
 
這是拍立得跟集滿四點的集點卡,再多一點就可以換到下一等級的會員卡囉!

 
請注意Miru胸前的黑粗框,無緣拍到有點懊惱。
 
補一張御貓戴粗框的照片供比較參考。

 
時間差不多之後,有點黯然的離開@home。
現在回想才發現我離開的時候,好像都沒有女僕發現?!
離開女僕店竟然沒有人送我出門,是有沒有這麼哀傷?XD
 
總覺得那天常常放空,表現失常啊(懊惱
 
 
都是因為『Yes!My princess!』的遺毒!XDDDDDDDD(推卸責任
好奇這是什麼梗的請參考:食記:外國人執事喫茶日本東京涉谷執事咖啡20130416
 
 
 
隔天去迪士尼,晚上要提早回Pinafore找Myu,滿心的期待著。>_<
是否能跟Myu完美的劃下日本女僕店巡迴之旅的句點呢?(重點明明不是來女僕店(沒人信
不過也因為最後一天決定要去Pinafore找Myu,這次來日本沒機會集滿@home下一級的會員卡。
看看什麼時候會再來日本囉。(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