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home maid cafe
地址:〒101-002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4 ミツワビル4F~7F
電話:本店4F:03-3255-2808
     華:03-5294-7709
   本店6F:03-5294-7708
   本店7F:03-5294-7707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五)  11:30~22:00
        土曜日(週六) 10:30~22:00
     日祝日(週日) 10:30~22:00
     ラストオーダー(最後點餐)FOOD:20:50(デザート含む)
                   DRINK21:20(アミューズメント含む)
定休日:不定休 ※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でご確認ください
價位範圍(每人):回家費600JPY(此費用不可折抵低銷),餐點費用600~不等
用餐時間:60分鐘
《營業資訊可能不定期變動,請以官網為準》
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 (有中文可選擇)
推特:https://twitter.com/athome_cafe
女僕部落格:http://www.cafe-athome.com/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homecafe.jp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他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如果想看上一次去@home的遊記請洽:http://blog.yam.com/diddykue/article/62031248
 
因為上次去有拿到很超值的招待券,這次找旅伴一起去傳說中的@home maid cafe。
先複習一下那張優惠券。

 
 
介紹的人跟被介紹的人回家費都可以折半!(通常一個人是六百元)
還贈送一張免費的拍立得!
 
但我4/10拿到,這張券期限只到4/14,今天再不去就沒得用了。
中間還發生我一時之間找不到招待券的小插曲,全部行李被我翻箱櫃後,發現放在皮夾裡...
因為@home營業時間只到十點,跟旅伴在秋葉原接頭奔馳,勉強趕在九點前抵達(笑
 
進去前,小小的電梯很擁擠,明明都晚上快九點了,還是有絡繹不絕的人要塞進小小女僕店。
中間選了一下要去哪層樓,先到了我沒去過的五樓,旅伴直呼和風服好漂亮!
稍微探頭探腦了一下,旅伴覺得女僕店還是要看女僕裝,就放棄穿和風服的五樓華。
等電梯的時候,五樓的店長出來詢問我們是否要用餐,旅伴用簡單的日文說那我們想去七樓看看
對方似乎說七樓沒有營業了,五樓我前幾天才去過,最後決定去兩年前碰到Mameme的四樓本店。
看來只好自己再找時間去華看看了(笑
 
這裡說明一下,通常進去前,店家招呼的態度都有些...怠慢?←但樣本數不多,僅供參考
五樓的態度算比較好,店長又很帥(重點錯
熬過那段進了宅門(?),裡面就是天堂唷(爆笑
 
在四樓門口等了一下,出來搭理的應該是店長,詢問一下有沒有會說英文的女僕,又沒有...XD(爆
但是找了一個『願意說英文』的女僕接待我們。
 
其實只要女僕願意說一點點英文(國中程度即可),比手畫腳加寫漢字都聊得起來!
久久去一次日本,進女僕店也才一個小時,真的不用期待會聊到多深入的話題,享受萌的氣氛才是重點。
 
最近還有學生特典,持學生證在六點前回家費半價,不過招待券的特典更吸引人。
進去前要先給對方招待券和會員卡,可能是要拿去登記。
接待的女僕是Shiyu,她先問我們是從哪來的,講英文ok嗎?
旅伴說她也可以講一點點日文←哼,搶戲XD
ps聽到她的名字,我一瞬間聯想到獨角獸查理動畫裡的shoe shoe(被揍
我們小小討論了一下Shiyu的英文的確沒有很流利,但口音算ok,一點點可愛的日本腔,聽得懂。
Shiyu說還有三分鐘是最後加點,旅伴嗆我說明明聽得懂,還嫌人家有口音。
我說日本女僕們可愛就可愛在這裡阿,日本口音又帶點小困擾的模樣,超萌的www
 
領我們進去前,女僕會搖一下門口的鈴,說:有大小姐回家囉!
店內的女僕就會異口同聲的說:歡迎大小姐回家!
 
這次又被領到最裡面,舞台前的吧檯。怎麼每次來不同店都是坐到這個位置?XD
店內裝潢可參考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intro/honten4f/
大概是坐在這個位置(圖片來源為官網)
リクエストにお答えして、お絵かきしちゃいますよ〜
 
先拿出傳教本(誤),想說等等要把會員卡收起來。
旅伴嗆我:又要傳教喔?妳真的很愛傳教耶!
我笑著說:Taiwan maid cafe is good!(被揍 XDDD
  
Shiyu過來問:Are you hungry?(聽起來很像夯古狸,口音超可愛!
菜單有分兩本,常規菜單跟最近的活動菜單,參考網址:http://www.cafe-athome.com/menu/
有些菜單名稱很有趣,比如傲嬌小姐的甜心聖代(完全自己亂翻譯www
旅伴說妳最傲驕了,快點這個。wwwwwwwwwwwwww
 
提醒旅伴距離最後加點其實只剩三分鐘,但炫目的菜單讓人難以抉擇。
原本旅伴想點蛋包飯(讓妹斗在蛋包飯上用番茄醬為妳畫畫才是王道!
Shiyu很抱歉的過來說主餐類的現在不能點了,只剩其中一種可以點(印象中是兒童餐?
Shiyu說著可愛的英文,我幫忙翻成中文,但比較需要解釋內容的時候又切換成日文。
三個人中英日交雜還滿有趣的wwwww
旅伴看一看菜單,想吃聖代加點飲料,最後被我慫恿決定點初心者套餐1600元。
她只要吃聖代跟飲料,我付他差價得到裡面的伴手禮跟拍立得。www
 
拍立得有兩種尺寸,一般大小的是600元一張,大尺寸的是800元一張。
 
確認過初心者套餐的拍立得可以轉移給我拍照,加上招待券可以免費得到一張,這次會有兩張拍立得!
妹斗很開心的對我笑著說:『Lucky!』
一般來說,她們會有個小白板,上面會有今天值班拍照的女僕。
上次來的時候,其實Mameme沒有在值班小白板上,但她還是通融跟我拍照!>//////////<
小魔法要一起做還是分開做,我這個恥力十足的傢伙當然說要分開做!XD
 
我跟妹斗說我要水,不要冰塊。
妹斗問了我們的暱稱,可能是拍立得寫名字要用的。
 
聊到我對Mameme的執著,我說其實大部分的人去女僕店,都會對第一個服務他的女僕有特定情感。
不一定是本命,但一定會記住對方。當然前提是對方沒有服務態度很差或臭臉之類的(笑
旅伴忍不住調侃我說,那妳在夢幻餐車(台灣女僕店)第一個服務妳的是Kyoko囉!
我說不是耶,其實是涼!XDDD
會開始注意到Kyoko,是因為她竟然有辦法跟某位主人聊很久,才對她印象深刻(爆笑
一方面也是她很寵我,不愛她都難wwwww 想當年我可是立志成為Kyoko飯呢!
(突然想起Kyoko已經離職了,有點感傷)
 
討論等等要跟誰拍拍立得的時候,我有點哀怨在場女僕這麼多,卻沒有一個是黑長直。
這經典款應該要有才對的!!!(丟筆
旅伴爆笑:經典款咧!這裡不流行黑長直髮啊
再次哀怨的說:My God...
旅伴一直鬧我,說她是黑長直,我可以買女僕裝給她,讓她穿給我看(爆
我翻了個白眼給她,她才說:好啦好啦等等去找妳的Myu療育妳的心。wwww
 
 
 
飲料類全部都有小魔法,不過會因為種類長度不同。
如果只是普通飲料就只有『萌欸萌欸啾』,有雪克的女僕特調飲料,小魔法就比較長。
有興趣請見上一篇網誌:http://blog.yam.com/diddykue/article/62031248
(應該吧?我想不是因為店裡太忙才縮短小魔法的)
 
這是旅伴點的牛奶碳酸,其實就是可爾必思(爆

旅伴發現她是可爾必思的時候好像有點傷心,以為是真的牛奶+碳酸飲料。XD
這是杯子下的杯墊,被我收起來帶回家當紀念品。
 
我的兔子上來的時候,小魔法更短orz 
只有『wuuuuuuu~~~~~~moe!』

 
因為兔子比較便宜,小魔法就比較短嗎?(淚奔
這個時候在旅伴的聖代上發現一根毛,看起來很像衣服纖維的毛,想一想也覺得還好。
研究完那根毛,我轉回來發現兔子旁邊出現了水杯!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旅伴說就在剛剛,女僕從我右後方遞上來的。
可是只來了一杯水,旅伴沒有水,不曉得是被遺忘了還是哪裡溝通出了問題。orz
旅伴說她有可爾必思不會渴,也就沒再要那杯水。
 
兔子的耳朵是餅乾,臉是起司蛋糕,口味嘛...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微妙。

 
很微妙...很微妙...很微妙...有點牛奶味道的輕乳酪,但口感又更綿密一點,很淡很淡的乳酪味。
不會覺得難吃,就只是不斷冒出...很微妙...很微妙...的評語。(爆
 
這是旅伴點的聖代,冰淇淋巧克力棉花糖就跟照片一樣,吃起來也就那樣。
但鮮奶油比例很高,旅伴把大部分的鮮奶油弄到我盤子上。

 
下面的罐頭水果倒是獲得旅伴的青睞,有水蜜桃跟梨子?可能三餐老是在外,吃到水果很開心。

 
 
連濕紙巾都是印有@home cafe的logo,一樣把沒用過的帶回來當紀念品。

 
拍拍立得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微詞,正常來說會拿拍立得值日女僕的小白板,讓客人選擇要跟誰拍。
現場沒有特別想拍的妹斗,雖然本來就不排除直接跟Shiyu拍兩張,但沒被問要跟誰拍總覺得很怪。
但上台羞恥play拍照時,我問Shiyu有沒有粗框,立馬變出一副!所以我也挺開心的!XDDD
 
補充:如果有非常想指定拍照的女僕,是可以試著詢問的!
   兩年前我也是在小白板上找不到服務我們的Mameme,先隨便選了一個(當時她不在外場)
   後來看到Mameme出現,趕快召喚她說要改成跟她拍!心滿意足wwww
 
這是我跟Shiyu有無粗框的二連拍,個人非常喜歡右邊的小狗耳朵頭飾(爆←不愧是忠犬系

 
而且我又得到那張裝拍立得的卡片,說是禮物!(Shiyu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最後是伴手禮的小餅乾,裡面有五片草莓跟五片巧克力的愛心造型餅乾,吃起來普通。

 
但重點是盒子上方打開有立體紙雕!(算紙雕嗎?XD 後面是裡面的餅乾。

 
 
今天的消費金額明細,原本還被算錯價錢,算成3900元。(應該是忘記回家費可以半價)
我是回家費600/2+兔子起司蛋糕700+朋友的伴手禮跟拍立得900+招待券免費拍立得=1900。
旅伴則是回家費600/2+聖代(1600-900)+加價購飲料400=1400。

 
另一位妹斗看到我的會員卡上沒有寫名字,問我要不要把名字寫上去?
我只要寫名字就好,結果她連日期都簽上去了!!!
(而且還寫了跟旅伴不同的數字...........我們不是都今天進來的嗎?)
@home的會員卡上要寫日期就要寫我碰到Mameme的那一天,這樣才有紀念意義,不然就不要寫。
那個時候因為我很緊張,不小心大叫出來←而且是用中文,那位妹斗好像被我嚇到。orz
我拿出跟Mameme的拍立得,指日期跟她說,寫這個日期,不然就不用寫。
她說日期寫哪一天都一樣,一臉無所謂的態度讓我有點生氣。
最後她可能是看我不太高興,才拿去櫃檯用清潔劑把日期擦掉。
對方說日期跟名字要一起寫,不然就都不能寫...最後我的會員卡就還是留白。
《事實上我過幾天又去了別層樓,那間的女僕跟我說是可以只寫名字的,幫我寫了名字上去》
 
右下角那張就是會員卡(質感很好),這張是兩年前去@home時帶回來的戰利品,當時土產是糖果。

 
然後我問那張兌換券能不能留著作紀念,妹斗去詢問過後說不行。
所以我只拍了照片留念。
 
老實說這次來@home有點不開心,帶朋友來卻沒有得到之前有的服務水準。
拍照沒有問要跟誰拍、金額多算六百元、只給一杯水
(雖然可能是誤會我說不要冰塊是不要水,但也應該是給旅伴水而不是給我)
寫日期部份寫錯就算了,一臉這又沒差的態度讓我無法苟同...這妹斗真的是@home訓練出來的嗎?(納悶
 
今天除了點餐跟結帳外,一句寒喧都沒有...也只能說她們今天很忙,自認倒楣囉。(聳肩
原本旅伴要幫我寫日文反應,但我寧願把時間省下來去找Myu(笑
但離開之前Shiyu很熱情的跟我揮手道別,身體又很誠實的一臉開心跟她說掰掰~(爆
Shiyu真的很可愛!!!
 
感謝有Shiyu,今天的@home之旅依然是開心的劃下句點。
 
 
眼看時間差不多,一直心繫著答應要回Pinafore看Myu。(雖然當初有點隨口說說,但一直惦記著
雖然還沒到清場的時間,大概九點五十分,我們就離開了。
從@home離開剛好銜接Pinafore營業到23:00,在樓下跟旅伴分道揚鑣後,旅伴去附近的7-11用免費網路。
我則是飛奔去
 
 

上一次去@home的遊記請洽:http://blog.yam.com/diddykue/article/62031248
上一次去(Pinafore maidcafe)遊記請洽:http://blog.yam.com/diddykue/article/62156925
 
下一篇,我跟Myu的二次見面會引爆怎樣的火花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