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Cafe Mal:lish
地址:千代田区外神田3-6-2 FH協和スクエア 2F
電話:03-5289-7310
營業時間:11:00~22:00(五點前是午餐時段)
     不定休

價位範圍(每人):每時段至少一品項。
用餐時間:90分鐘


《營業資訊可能不定期變動,請以官網為準》
官網:http://www.mailish.jp/
菜單:http://www.mailish.jp/shopmenu.php
推特:https://twitter.com/cafemailish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他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以下擷取自危機百科的女僕餐廳資料

而最早以萌作為特色的女僕咖啡廳,則是同樣位在秋葉原的「Cafe Mai:lish」。[23]該家咖啡廳是源自作為個人電腦零售商店T-ZONE下轄的咖啡廳、於2002年7月19日創立的女僕咖啡廳─「Mary's」,[24]到了同年10月1日時改名為今「Cafe Mai:lish」的名稱。[25]該餐廳大量邀集與日本動畫遊戲相關的活動,並也會讓女僕咖啡廳內的女服務生與顧客一同參與Cosplay活動。[26][27]同時「Cafe Mai:lish」也是第一家禁止拍攝女服務生的咖啡廳,不過仍允許顧客拍攝桌上的飲品與食物。[28]

隨著秋葉原地區不斷舉辦與女僕咖啡廳相關的活動,使得其也開始被大眾媒體播導,也讓社會大眾得知這一新興產業。繼「Cure Maid」和「Cafe Mai:lish」等於秋葉原快速發展的女僕咖啡廳之後,各家女僕咖啡廳也於日本各處開始紛紛成立。[29]基本上,女僕咖啡廳為顧客所提供的基本服務與傳統咖啡店的服務是一致的,但通常還會加上與女僕的各式互動,如拍照、共同玩電玩遊戲或者一同欣賞日本動畫等。[30][31]隨著女僕咖啡廳的成功,這類藉由Cosplay來吸引客戶的店面也紛紛出現,儼然成為一種次文化。包括酒吧、居酒屋、餐廳等一些店家都開始有扮成女僕的女服務生出現,而這些店又大多以御宅族為主要的客戶對象。[30]而在一些日本漫畫動畫、遊戲、電視節目中,女僕咖啡廳的形象也更加的鮮明。

 
如同上面所寫,這是最早期以萌作為特色的女僕咖啡廳,簡而言之我來朝聖的。
官網上有寫該餐廳只有一、三、五是穿著女僕裝,偏偏我挑了個星期二來(爆
沒辦法,我的時間留著去Pinafore看Myu,只好哪天有空哪天來。(爆
好奇Myu是誰請參考: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4
 
店面位置離末廣町站比較近,離中央通有點遠,相較之下不在滿滿女僕店的一級戰區內。
地圖可見:http://www.mailish.jp/images/map/chizu.gif
 
走到昌平橋通左轉沒多遠,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二樓的招牌。

 
上面的櫥窗有展示的女僕裝。

 
上一張照片左手邊有不少活動的文宣貼在牆上。

 
我大概有另外拍兩張活動文宣,有興趣請點進相簿觀看。
走上二樓,左手邊有很熟悉的海報,這張海報在之前的採訪文中有拍過。


印象中看到的是下面這張。
 
進去之後,咦?穿的是女僕裝沒錯啊,是第二張海報裡右上角Tsukasa身上那套。
店內照片可以看官網,雖然有點小張。
http://www.mailish.jp/info.php
 
旁邊有落地窗,下午時陽光灑進來還滿舒服的。
隱約可以看到中間有一道橫跨的小籬笆,籬笆前是禁菸區,籬笆後是吸煙區。
看到之後會很懷疑吸煙區的菸味真的不會飄過來嗎?
我在店內用餐期間是都沒有碰到人抽菸,無法提供解答。
根據之前別人網誌寫的,好像空調位置有設計過,有人吸煙在禁煙區也沒什麼味道。
 
店裡很空,只有兩桌客人,有兩位坐在吸煙區,一位坐在禁菸區。
左右看看只有兩位女僕,店內所有的座位都是可移動式兩人小方桌。
先詢問過英文是否ok,對方說沒問題,問我抽不抽菸?
我說不抽,女僕領我到離門口最近靠牆的座位。
離蛋糕櫃很近,但左邊就是廁所,去廁所的人都會跟我擦身而過。(笑
 
女僕給我的是中文菜單,菜單不能拍,官網有含照片的日文版菜單。
http://www.mailish.jp/shopmenu.php
 
之前在我的女僕店清單上,我有特別註記這間店有粉紅色咖哩飯。
再次跟女僕確認這個粉紅醬是咖哩後就點了。
 
等餐的期間,我很好奇的左顧右盼一下,柱子有粉紅色跟淺紫色,牆面是白色。
桌上的紙巾印有粉紅色的logo,讓我想起Pinafore的紙巾也是印有粉紅色的logo。
進門後左手邊離門口依序是櫃檯、蛋糕櫃、吧檯、廚房入口,其他則都是用餐區。
 
附餐的沙拉跟湯先來了,發現這張有拍到紙巾!

湯的味道有點熟悉,很鹹QQ
沙拉生菜部分有點苦苦的,馬鈴薯泥沙拉胡椒味道有點嗆。
 
接著就是我的粉紅咖哩1260JPY,旁邊小碟子有兩種醃漬物,我以為日本咖哩應該會配福神醬菜?

 
醃漬物沒什麼感想,也是有點偏鹹,口感還不錯,咖哩飯反而有點...(笑
吃起來真的是咖哩沒錯,可是咖哩的味道很薄弱。
中間我一度思索很久該怎麼用文字傳達這盤咖哩的味道,嗯.....
也許就像濃湯用了太多麵粉,聞起來是濃湯味,口感無誤,但味道很淡、香氣不太濃郁。
大概是這種感想吧。Orz
平常在日本食物口味比較重,一時之間吃到清淡(?)的咖哩,有點不太習慣。
 
除此之外,裡面有菇類還不錯,但豬肉很悲劇,柴到某種驚人的境界,偷偷吐掉了。(哭
白飯部分很糊,相信這張照片看得出來,偷偷安慰自己飯糊總比隔夜硬掉的飯來得好。

 
幸好上面有番茄醬,攪一攪後吃起來有味道多了,也許這才是他們真正的設定!
 
接著觀察女僕的服裝,發現兩位女僕雖然穿著一樣的衣服,但配件有點微妙。
 
比較高的女僕穿著coser常見的厚底黑色娃娃鞋,白色長襪,腳踝附近有類似女僕袖扣的東西。
簡單來說是一段黑色環狀的布,用釦子扣起來,只有其中一邊有白色蕾絲,蕾絲朝下。
來一張台灣高雄的月讀女僕手上的袖扣圖參考,不過Mailish那位女僕是扣在腳踝上,蕾絲朝下。

耳朵上方兩側有紅色細緞帶蝴蝶結,頭髮綁起來盤在後面。
脖子上帶了龐克項圈,個人覺得很突兀,項圈照片請參考這張照片。(照片來源為官網)
 
另一位女僕個子較為嬌小,黑長襪跟黑娃娃鞋,茶色長直髮,沒有其他飾品。
 
 
我一直覺得龐克項圈很微妙,有網友提出也許是剛好碰到修羅場的event之類的?
這我就不清楚了,基於好奇我從官網找了照片,如果有知道的版友歡迎幫忙補充^^
 
 
因為女僕除了出來點餐送餐外,幾乎都在吧檯附近。
我自己覺得偶爾對到眼神沒什麼fu,也許對方怕講英文吧?
除了點餐跟詢問拍照問題之外,沒有特別找她們聊天。
 
在我用餐期間又來了另外兩桌客人,有單獨一位的也有三位的,有男有女。
不過從頭到尾女僕除了因為巧克力蛋糕沒了,在介紹今天有的蛋糕之外,完全沒有跟客人講話。
 
當然,沒有餐前小魔法,不過眼神對到時親切微笑是有的。
我低頭開始寫起在淺草買的兔子明信片,寫完後就起身買單要離開。
 
今天消費金額就是包含附湯跟沙拉的粉紅咖哩飯1260元,沒有收服務費也沒有收回家費。

上面有寫這個星期五晚上有深夜營業,印象中是到凌晨四點。
 
女僕另外遞給我一張名片,趕緊收到包包裡珍藏。


 
名片背面有他們的地圖。

 
剛剛在參考官網資料的時候,突然發現消費滿一千元應該要給我集點卡的。
集點卡說明網址:http://www.mailish.jp/info.php
可能以為我是一次性客人就沒給我吧,我想收藏,沒拿到有點傷心。Q_Q
 
 
現在突然想到我當時完全忘記問拍立得的事情,店內有販售多種周邊,我也沒特別看。
也許是因為Mailish跟我喜歡的女僕店類型不太一樣吧,不會不親切,但有點距離感。
 
 
出了門口左轉往南走,經過一間可愛的貓咪女僕餐廳,裡面好多貓!

(是真的貓,不是貓女僕XD)
希望下次有機會進去看看!^^
 
 
 
下一站去@home五樓的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