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10831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10909二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10910三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10911四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10930五度歸宅
食記:月讀高雄本店。高雄女僕咖啡20111021六度歸宅
中間因為倒地不起無心寫網誌,只有寫相簿版本,抱歉無食記喔!QQ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11028七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20113二樓專訪八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月讀20120121九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高雄月讀20120125十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高雄月讀20120126十一度歸宅
高雄女僕咖啡-高雄月讀20120216十二歸CS三週年

高雄女僕咖啡-高雄月讀20120314白色情人節13歸

 
 
店名:= 月讀女僕咖啡高雄本店 = TUKUYOMI @ KAOHSIUNG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長明街161號 .建國商圈.
電話:(07)235-0128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2:00~21:30 
     週六11:30~21:30
     週日11:30~20:30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100元,週末或活動日低消150?
《營業資訊可能不定期變動,請以官網為準》
官網:http://blog.yam.com/Tukuyomi 
噗浪:http://www.plurk.com/tukuyomi_cafe
mail:tukuyomi_kaohsiung@yahoo.com.tw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他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是久違的網誌啊啊啊!!!
自從小靜離開女僕界後,我倒地不起五個月寫不出什麼東西來。
 
順便宣傳一下月讀台北店也開了,而且我還已經去了三十次是怎樣(掩面)
次數整整超過高雄月讀的兩倍啊啊啊~~~*;)
在光華商圈附近,捷運站忠孝新生站可以到!
希望最近有時間可以把北月的網誌生出來,但應該是直接打整理篇。
不然寫三十篇是要我寫到民國幾年啊哈哈哈~~~(崩壞貌)
註:主人群喜歡戲稱高雄月讀為雄月、南月;台北月讀戲稱台讀、北月。
(別問為什麼不是雄讀、南讀、北讀、台月,這麼深奧的問題我也不明白。)
 
好,回歸南月的正題。
 

十三號中午,噗浪的河道上出現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噗:

月讀館 分享

http://images.plurk.com/c166bcde7f39aaa726919d7a19bfd22d.jpg
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了~當天來店的主人只要寫一封情書並帶回來念給maid聽~
就可以請主人吃一份"情人果"冰淇淋喔~準備好了嗎~主人快先預約吧
(heart)
 

 

天啊!寫情書!這麼刺激的事情怎麼能錯過!!

原本沒有要在這天回高雄的打算,就因為這個噗被推坑了!!!

下午先去買材料烤好要送的情人節餅乾,一切就緒後便開始浩大的寫情書工程(?

沒辦法,每位認識的妹斗都很愛很愛,想到大家對我都很照顧,通通都想寫!
結果這坑一路寫到快天亮,才終於把大部分的草稿完成,只差潤飾跟謄成手稿。 (* )

 
看著門口的招牌,今天吃什麼好呢?

 
到高雄的時間比預計的晚了一些,發現門口多了一塊牌子。


 
不能硬闖進來唷!啾咪~
(* ω )v
是真的滿常有主人會硬闖進去的(笑倒)
在門口乖乖等候女僕帶位吧!
 
白色情人節活動開催中!



拍完照後站在門口左顧右盼,想說怎麼還沒注意到我呢?

猴急的踱步用腦念力發出『快注意到我吧』的電波。

妹斗來開門後就直接請我進去,原來是貼心的已經幫準備好座位了,而且是離吧檯最近的位置!
呀比!~
(dance) (dance) (dance)

 

 

是早苗跟小莓!

一進門就是聲音超萌的 45 度角早苗,治癒感順利增加中。

 

早苗跟小莓在吧檯旁邊忙碌的時候,有一位主人從我後方靠近,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我感到緊迫,一轉頭發現是上次那位主人!囧囧囧囧囧

他張大著眼睛看著我,對我欲言又止,然後

緊迫感直線狂飆,內心開始釋放心電感應希望小莓來拯救我。

那位主人問我是不是上次那位?(沒聽懂)我裝傻裝忙,幸好那位主人以為自己認錯人就回去座位了。

小莓沒接收到求救電波啊啊啊,好想看小莓叫主人乖乖坐好的畫面 (大誤)

 

雖然我相信大部分的主人都是沒有惡意,可能只是想交流女僕店心得之類的。

但不打招呼就直接湊過來看我私人東西這部分,絕對是我的大忌。

加上我真的超不會跟主人群相處,就算知道對方沒惡意,碰到這種狀況都會讓我超緊迫超驚恐。
不小心就有好多主人因此進入我的黑名單了。

也許有些極少數的主人手持『王的財寶』(見註解)是存著炫耀的心態,可能巴不得全部的人都來輪流朝聖,但對我來說女僕們就像很疼愛我的家人,每張拍立得都是很珍貴的回憶,願意分享的我都放在網路上了,在店裡要跟我借來看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被很粗魯的亂翻我可能會崩壞得拿湯匙打斷對方手指喔喔喔喔喔。(不過如果是有禮貌的大小姐可以例外一下,科科~)

(某 maid 大概會笑著說:其實大小姐根本只是忌妒心作祟吧 www

註:所謂『王的財寶』是主人群對於女僕蒐藏品的戲稱,最常見的是可以蒐集成冊的拍立得。
  另外還有杯墊、簽名版、桌曆、海報等周邊商品皆可稱之。

 

隱約聽到小莓很開心的跟後面的主人推薦魔獸世界(小莓真的很喜歡玩魔獸XD),還有貼心的請主人先用餐避免涼掉就不好吃,還有可以續加美奶滋跟廣島醬,不曉得這位主人是點了哪樣餐點?

會特別注意偷聽這段是因為我一直忘記咖啡色的醬是什麼,原來叫廣島醬。

噢,廣島醬真的很好吃,我記住他是廣島醬了。(筆記)

 

要點什麼來吃真是非常猶豫 ,猶豫到小莓都來關心我今天怎麼考慮這麼久。

我說每次回來都會忍不住想點咖哩歐姆蛋包飯,但來這麼多次都沒點過炸物拼盤。
尤其上次佳奈又跟我說炸物拼盤內容物升級成可樂餅,讓我非常想看看跟台北有什麼不一樣。

小莓歪著頭:主人好可惜喔,如果有跟朋友來就可以一起點了。
      嗯~~~如果只有主人一個,都點應該會吃不完。(一起苦惱貌,超萌的
www

光吃歐姆咖哩蛋包飯我就要爆炸了!但又不太想拿炸物當正餐。

小莓:那主人可以用雞蛋雞蛋碰雞蛋來決定!(燦笑

哈哈,再讓我猶豫一下吧!


 

最後還是敵不過想拍餐點的誘惑,點了炸物拼盤。
 
因為很思念某人,再點了一杯秋之回憶。

把信封放在桌角,女僕就會來幫妳帶走囉!

早苗又好萌的『幫主人帶走囉。』『幫主人加水唷。』

在這麼粉紅的氛圍下連水都變好甘甜。 (   ´ ) ヵヵヵ   

小莓來問我炸物拼盤想要選什麼醬?有塔塔醬、蜂蜜芥茉醬,番茄醬。

選了塔塔醬,雖然也很想吃蜂蜜芥茉醬,下次再來點。

 

決定完以後就打開我帶來的兩罐小寶物,是昨天做好的餅乾。 ( ω  ̄〃 ) ハニー



雖然覺得自己做得有點失敗。
( ´-д-)

 
早苗經過的時候被我召喚,我指了指桌上的餅乾說是給你們的禮物。

這樣擺滿一整桌看起來挺壯觀的。


早苗低頭看了之後倒抽一口大氣(倒抽氣的樣子好有趣,我偷笑了XD)
接著轉身跑去呼喚小莓:小莓快看滴滴主人給我們的~~~

 

有看過海尼根廣告,一群女人進到衣服配件收藏間後興奮尖叫的畫面嗎?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不過是超萌的版本啊啊啊啊! (擦鼻血)

 

小莓大興奮:天吶~~好可愛唷!!是主人自己做的嗎?

我忙著壓抑鼻血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不過說覺得做的有點失敗   ω `)

小莓盯著餅乾看:不會啊好可愛喔~~

一個女僕聞風從內場跑出來,原來內場是月櫻! (woot)

小莓用有點哀嚎的語氣說:月櫻~幫我拍,因為我今天忘記帶相機來了。
            好嘔喔,早知道我就帶相機了,主人超用心的。

我說原本今天沒有要回來,但看到活動就覺得:喔喔!(握拳)要回來!

大家都笑了。

小莓:主人你這個就可以抵銷情書了。

我說:真的嗎?我情書還很認真寫了。 :-o
眾妹斗們:蛤蛤?真的嗎?哈哈那不抵銷。 (   ´ ) ヵヵヵ

 

餅乾還有 CANDY STAR ,月亮造型的。

接著是清場讓他們拍餅乾的時間(笑),然後把小雞交給月櫻。

至於原本要送的那隻還在我家,今天先來探探狀況(笑)

 

小莓說:小雞好適合月櫻喔。

月櫻:我是畫雞天使(?)←這句不曉得我當時有沒有聽錯?

其實這是很久以前答應要給月櫻的生日禮物(也拖太久! 好意思啊?( д )
而且還不是這兩隻小傢伙,這兩隻是模擬別間店家的成品做的。
總之來源有點複雜,所以不說是我做的。

原本想在小雞的蛋殼內褲上繡上月櫻的名字,但又覺得繡在內褲上好像哪裡怪怪的(抓頭)

其實現在不太知道現在到底有誰,據說有新人?只好多做幾分備份,免得不夠分。

小莓說最近的新生是美咲,再上一個應該就是里紗吧?

接著又是開心拍照時間,看他們把四片愛心餅乾擺成幸運草的圖案,還不停稱讚好可愛好香之類的。
但小烤箱不能控制溫度,讓我有點擔心有的可能會烤太焦,會不會吃下肚後就失望了?
月櫻竟然說:主人放心,看起來還好,我們吃不出來的。

 

早苗又好萌的回頭補了一句情人節快樂,我內心的萌萌大鐘被敲擊撞響個不停啊啊啊~~

天啊,一群女僕開心的模樣真是萌翻了!!!!
雖然做餅乾比我想像中的麻煩,但看到這個畫面一切都值回鼻血票價!

 

 

早苗還很貼心的問餅乾要親手交遞還是讓她們轉交,怕下次來也不見得會碰到,於是請他們幫忙轉交。

秋之回憶 NT95 ,加漂浮 +NT30 。請主人記得攪拌均勻再喝唷!

上面是情人果冰淇淋。(後來加漂浮的錢沒跟我收,應該是當作情書送的吧!)

 

偷偷打聽還有誰在有誰不在,光葉還在但班很少(?),鈴音似乎是不在了。
香織雖然上次才在北月碰過,但應該也是隱退狀態(跟雛子和紹崎同為五年前的回憶啊)

 

 

早苗送上炸物拼盤 NT180 ,塔塔醬跟胡椒鹽。

 

雞米花吃起來溫溫的?

感覺炸的油溫可能不是很夠,可樂餅跟雞米花有點粉粉軟軟的,吃油吃的有點多?

可樂餅斷面秀來一張!

但這樣的分量跟組合真的很超值!到後來我很勉強才吃完,早苗還問要不要幫我打包。

不愧是推薦兩人 UP 的菜色,真是要飽死我。

 

一邊吃一邊拿出小筆電,開始把電子檔的情書謄到信紙上。

 

中間先結帳,說要外帶炒麵麵包NT70。

拿會員證跟集點卡出來的時候,他們對北月妹斗的拍立得很感興趣,就把本本借給他們帶進去看。

有偷聽到他們在說是紹崎耶之類的。 www

 

後來覺得今天太萌心大悅,來拍兩張拍立得吧。

沒想到等啊等,等到小莓送來兩張拍完簽好的獨照?
 

 
我想要合照的說~
QAQ

結果看到早苗跟小莓:『啊 』『啊 』、『啊。』『啊。』、『啊!』『啊!』
兩人連三啊(那畫面超有趣!)
(* )
不過看看這兩張小莓跟早苗好萌,尤其是早苗那張!(對了,今天的特別服是粉紅女僕日)
加上剛剛妹斗沒問,我也忘記講了,乾脆就再各買一張合照吧。

 

因為外面有其他主人再等,今天貌似無法加單,趕快去拍一拍。
上次沒拍到早苗的粗框照,當然又是拿出了粗框寶盒(笑)
 
噗洛級的月櫻掌鏡,小莓決定的POSE讓我好害羞。
(blush)


早苗兩張的畫風也太像!(笑倒)

無法加單多坐一個時段讓我有點緊迫,因為連第一封寫給月櫻的情書都還沒完成!
(´Д ;≡;´Д )

加緊腳步快寫,看來我準備好的色筆畫圖大概也無法了! ( д )

 

後來小莓過來找我,原本以為是該 MOVE 的時間到了。(緊迫緊迫)
原來是因為一次走掉三桌客人,所以可以加單再坐一個時段了!
(dance) (呀比!)


點了非常超值的女僕聖代
NT180

內含兩種口味的冰淇淋。註明不要情人果跟咖啡的口味。
(一般來說是不能挑的,但我真的不喜歡這兩種口味ORZ)

 

但是上來的時候我剛好有一點點忙,才一下子眼角發現聖代怎麼在動? ( д )

抬頭剛好眼睜睜的看著聖代就 ・゚・ ( Д `゚ ) ・゚・ (默)


 
旁邊的店長傑森雙手抱在胸前,笑著搖頭說:杯具了。

啊,好討厭的感覺 ω `)


 
把櫻桃擺回去橋一張看似正常的聖代。

終於寫完第一封手稿情書,被早苗發現詢問要不要幫我轉交給月櫻?
我尚未從緊迫中恢復,緊張得說等等我自己拿給月櫻好了。(情書圖馬賽克處理)

 

中間月櫻跑到外場來確認客人點單的內容,趁機攔截遞交情書。

 

後來看看還有一點時間,幸好有帶小張的信紙,就加快腳步把早苗跟小莓的迷你情書也寫好。


 

找機會攔截小莓,這是我的情書! (遞

小莓:哇~主人也有寫我的!(燦笑

我說:其實電腦裡有很長的草稿(小莓哈哈哈的笑)
   但今天應該是來不及,光抄寫月櫻那份就寫了好久!
(´Д ;≡;´Д ) (緊迫貌

小莓:沒關係,主人妳可以公布在妳的部落格,我會去看(笑

( д ) (驚驚

我的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都照片比較多。

小莓問我最近是不是都一直去北店?

唉啊~ (掩面。 果然被發現了,而且去台北月讀的次數是高雄月讀的兩倍(擦汗

小莓笑得很開心:北店是我們姐妹店,這樣我們也很開心的! (   ´ ) ヵヵヵ

 

相談甚歡之時,早苗又幫我送上一球冰淇淋!!! ( д ) (好驚悚!!


我說哎唷怎麼還有送,已經吃不下了!
ω `)

小莓說:主人我們剛剛有討論,如果妳寫了十份情書就會收到十球冰淇淋喔!

我萬分驚恐,趕緊說那寫好的早苗情書不要給早苗了!(遮住要給早苗的情書 ( Д )

小莓說開玩笑的,主人你可以盡量吃就好!

 

後來聊到之前拍壞拍立得的事情。
小莓說其實有意張
Mina 重拍的拍立得是因為他畫壞了,手不小心揮到,筆的顏色都揮到眼睛上了。
Mina 說:我知道怎麼補救!索性把眼睛的部分畫成凡爾賽玫瑰那種少女漫畫的閃亮亮大眼睛。
小莓看到就大叫說:這個不行啦!這完全不是你啊!滴滴主人不會要啦!
所以就重拍了,不然本來要把那張交給妳的。

我說其實這樣我也會收耶,感覺也很有收藏紀念價值!(大笑

小莓:可是那張完全看不出來是她,卡通眼睛都大到把整個臉都遮住了。

那時候沒拿來給我看真是太可惜了!

 

找機會又攔截了早苗,說這是簡單版的,可能無法像月櫻那樣把整份謄出來。


早苗笑得很開心:沒關係~主人就下次印下來給我們也是
(笑到哽住)沒關係的

 

竟然笑到哽住,也太萌!

 

結帳的時候拿出南北通用的攝影券集點,早苗看了看,問有需要幫我換成正牌的攝影券嘛?

這部分也聊了一下。

 

月櫻透過吧檯的小窗口跟我聊了一下 問我有要去北月嗎?

我說星期五會去,剛好是攝影日。

月櫻說:那今天晚上就不會去了嗎?

今天晚上去也太殺了吧!除非坐高鐵 ( 事實上搭高鐵到台北,北月也打烊了 )

月櫻有點糗的樣子歪著頭說:也是齁,都忘記了。:-P 那有做餅乾給他們嗎?

我說:會啊,明天做,後天帶上去,但其實昨天做完南部的就有點不想做下一批了(笑

月櫻『欸~』了一聲然後我簡單敘述了一下做餅乾要注意的步驟

月櫻說:好麻煩唷!:-o 那北月的人有比較多嗎?

我說大概有十四個,月櫻聽了好像嚇一跳北部有這麼多人。

但其實也不只是做給北部的妹斗,像等等還要帶一盒去末廣町。
 
每次往南跑幾乎都是先來高雄再去台南。

月櫻聽了笑得很燦爛說:耶!!好開心喔我們是第一個!!好囂張喔 (* )

 

 

我問她情書看完了嗎?(緊張緊張扭手指)

 

月櫻說剛剛還在忙,看情書好害羞喔><

我連忙說那回家再看好了,這樣我也很害羞><

月櫻竟然說那晚上跟早苗一起看好了

(當時以為月櫻是說一起看我寫給她的那封,但後來回想應該是指看各自那封)

連忙說這樣好尷尬喔!><

而且因為只有寫給月櫻那封是比較接近原文的,又 有比較模擬情書的方式寫。
 
只是分寸也很難拿捏,怕太矯情會很奇怪,不矯情又不像情書。

 

月櫻說她很期待,問我看了會臉紅心跳嘛?

我笑說如果想看臉紅心跳的版本我可以重新寫一封給妳。

 

月櫻連忙說不用不用這樣就很好了。

我也怕寫得太矯情,不過裡面也有提到一小段超矯情的版本。

(總覺得真的寫矯情版會被打??)

月櫻說她很拭目以待(?)

 

有人點了卡比索冰淇淋,月櫻跟我說聲不好意思,就走我對面座位的空間去挖冰淇淋。

看月櫻挖完一球還歪頭看了看冰淇淋大小,好像不太滿意的樣子?

觀察得正有趣時,早苗來跟我說剛剛提到的事情會請內部處理。

雖然以我對月讀的愛,絕對是完全不介意,不過也了解的。

 

早苗:要幫主人加水嗎?

好啊,再給我一杯好了。今天喝好多水喔!

早苗:這樣對身體好ˇ噢(聲音好萌)

 

要去搭車前先去一下廁所,剛好碰到來上晚班的安娜。

安娜說:原本很期待的問其他人收到幾封情書 沒想到收穫不多
    詢問的結果大家說最有印象的就是收到滴滴主人的情書

    
可能是因為要念出來這個部分讓主人們太害羞而退縮了 ?

好像有點失望沒辦法收到很多主人們的心意 ( )

我說仗著寫超長一篇,妹斗一定不會想叫我唸這麼長的稿(真的要唸也太羞恥 PLAY !!)

好像是月櫻跟安娜說餅乾都放在櫃子上,安娜回頭剛好看到早苗從櫃子抽屜拿出手機。
早苗狀況外的回頭,安娜說她沒戴眼鏡看不太清楚,才正想說好像手機的餅乾喔(笑

被安娜稱讚我很賢慧了! (* ω )v (搖尾巴

安娜問我做多久,我說 不要知道比較好 因為有北部的妹斗說想吃餅乾,剛好我很喜歡做做點心。

很可惜現在才看到安娜,不然可以立馬寫一封給她。

安娜說聽到我那封情書是寫給全部工作人員,他以為我是寫給月櫻的(是寫給月櫻沒錯啊?)
我說有三封,每個人都有,問安娜為什麼會覺得我是寫給月櫻?
安娜說:因為滴滴主人好像很萌月櫻的小虎牙啊?
我靦腆的笑了笑,對啊月櫻小虎牙超可愛的~

安娜說她後來也很喜歡觀察月櫻的小虎牙,每次月櫻一笑她就覺得啊又看到小虎牙了! (woot)

(好像去動物園看躲在山洞裡的小動物一樣,小動物探出頭來總是如此令人想興奮尖叫!

而且安娜也覺得月櫻很萌,下次有機會都在外場的話可以當面激發月櫻的萌屬性給我看!

聽到這個我鼻血都快按捺不住了,連忙打聽如何激發月櫻的萌屬性 *;) (開始筆記)

安娜說:像有時候欺負月櫻,月櫻會好像想生氣又無法對妳生氣的樣子說:『哎唷安娜妳怎麼可以這樣』之類的,光聽安娜這樣形容都很有畫面!

默默覺得說不定安娜的內心也有個大叔魂,鬍子好像都要一起長出來了?!(遞刮鬍刀)

我又解釋了一次為什麼早苗跟小莓的只好改成精簡版…(不想被誤會偏心) 

安娜說其實挑可愛的字體印在信紙上的話其實也不錯?

竟然跟早苗說了一樣的話!

 

 
是真的要逼我公開情書嘛?好公然羞恥PLAY.........啊啊啊(羞逃)
 

收完東西後順手又把桌上那杯水喝完,早苗說謝謝主人把水喝光光喔。
我說我有強迫症,看到杯子裡有水就會很想喝完
不過去廁所前明明只有半杯啊?
還想說怎麼又變滿了,早苗說她剛剛有偷倒~
(′ ` )

 

揮手說說掰掰,拿著早上來之前先買好往台南的火車票,朝末廣町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