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 ぴなふぉあ (Maidcafe Pinafore)
地址:●1号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間町1-19 山中ビル1F    03-5295-0123
   ●2号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6-2 いすずビル4F        03-6206-8510
  ●3号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0-12 日加石油ビル3F     03-6206-8605
   ラビリント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5-6 小暮末広ビル2F    03-6206-8739
電話:同上
 
營業時間:1號店    11:00~22:00
     2、3號店 12:00~22:00
     (1、3號店五,六,假日前[金,土,祝前]都營業到隔日凌晨5:00)
     ラビリント店 17:00~23:00 月~木,日[一到四]
            17:00~翌日05:00 金[星期五]
            12:00~翌日05:00 土[星期六]
            12:00~23:00   日[星期天]
 
價位範圍(每人):
 一號店:回家費500日幣/小時。
 二號店:免回家費。←真的免費!可能店比較難找。
 三號店:回家費500日幣/90分鐘。
 四號店:回家費依座位收費不同,吧檯500日幣/小時、桌子300日幣/小時。
  (此費用不可折抵低銷)
 餐點費用300~不等,有英文菜單及各式週邊。
 誕生日特典請參考:2013.05月.日本東京女僕店食記/遊記系列。誕生日優惠特典。巡迴摘要。
 
用餐時間:60分鐘起
《營業資訊可能不定期變動,請以官網為準》
官網:http://pinafore.jp/
菜單:http://pinafore.livedoor.biz/archives/cat_973248.html(每間有各自限定菜單,僅供參考)
推特:(統一的twitter)

tw_03tw_05tw_07tw_09





(各分店的twitter有不同水果圖案代表)
女僕部落格:http://pinafore.livedoor.biz/archives/cat_1062185.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idcafePinafore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他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第一、二、三、四次的Pinafore maid cafe四號店遊記請參考: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2
 內含店家地標、小雞聖代、獅子聖代、集點卡說明、女僕生活照、拍立得兩張。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4
 內含店內照片(取自網路)、萌萌蛋包飯、拍立得兩張。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7
 內含女僕明信片、周邊、泡菜麻油炒飯、拍立得三張、攝影券。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四號店。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淺草魚眠莊膠囊旅館20130522
 內含女僕明信片、味噌小黃瓜、女僕特調雞尾酒、繪圖飲品、女僕名片、無關的膠囊旅館。
 
一號店食記: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一號店。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524
 內含和風漢堡排套餐、壽星生日特典、生日小卡介紹、生日免費拍立得。
  
二號店食記: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二號店。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524
 內含二號店季節限定水蜜桃桑葚蛋糕、壽星生日特典、生日小卡、生日免費拍立得。

 
Pinafore各分店生日特典:四間皆限生日當天使用、不用預約,四間店都可以各去一次!
 一號店:回家費500日幣/小時。
     選兩位女僕合照免費拍立得、全店女僕唱歌、生日小卡、免費小聖代(可選口味)。
 二號店:免回家費。←真的免費!可能店比較難找。
     選兩位女僕合照免費拍立得、全店女僕唱歌、生日小卡、免費小聖代(可選口味)。
 三號店:回家費500日幣/小時。
     選兩位女僕合照免費拍立得、全店女僕唱歌、生日小卡、免費雞尾酒(可選有無酒精)。
 四號店:回家費依座位收費不同,吧檯500日幣/小時、桌子300日幣/小時。
     選兩位女僕合照免費拍立得、全店女僕唱歌、生日小卡、免費小聖代(可選口味)
                            或免費雞尾酒(可選有無酒精)。

 
===========正文開始===========
 
我真的不會說日文!以下內文皆以簡單英文對話。
因為中文敘述會比較生動(其實是打字比較快),內容都自動翻譯成中文唷!XD 
 
一天要跑完四間Pinafore分店實在有點急迫,時間不夠用。
以至於我竟然忘記拍三號店的外觀...orz
 
為求還原真相,只好盡量從網路上找資料使用了(暈

另外推荐這個專門寫給歪果仁英日語介紹日本可愛事物的網站kawaii-i.com
這網站在歪果仁之間可威了,光臉書就有34萬人的粉絲!:-O
而且這篇比較新,是2012.08.23寫的,照片內容就跟我這次去的差不多。
英日介紹文網址:http://kawaii-i.com/2012/08/23/pinafore-3rd/
推開門可以看到景觀如下:


(照片來源為:http://kawaii-i.com/2012/08/23/pinafore-3rd/
 
進門口右手邊有一台不知道什麼機器...印象中是拍貼機,可惜網路上沒找到照片。
下面這張照片跟這次去的店內看起來一樣,椅子是白色的。
左邊牆上電視正播放著Pinafore女僕偶像團體的活動記錄片。

(照片來源為:http://kawaii-i.com/2012/08/23/pinafore-3rd/
 
如果要看該棟大樓外觀加上樓梯的照片,推薦看這篇!
http://akibamap.info/archives/51437462.html
可以看到非常醒目的招牌,入口是從大樓左邊的樓梯上去,沿路都有顯眼的粉紅色Q版女僕壁紙。

(圖片來源網址:http://www3.akibamap.net/picview.php?img=img8/0423_pinafoa_02.jpg
 
除了餐廳部份,旁邊還有另外一間辦活動專用的LIVE舞台房間。

(圖片來源網址:http://www3.akibamap.net/picview.php?img=img8/0423_pinafoa_17.jpg
 
大概只有菜單跟店內的椅子不一樣,其他大同小異!
Pinafore吸引人的其中一點是菜單更換頻繁,每個月都會推當月限定餐點。
像今年我知道的部份來說...
 
四月是警察特餐跟警車蛋糕+警察犯人泡芙。(搭配警察制服的活動日)

 
五月是烏龍涼麵跟熊熊可麗餅藍莓起司冰淇淋。

 
六月是牛排蓋飯跟限定聖代。

七月是小雞沁藍漂浮跟蔥燒烤雞丼。

(以上是自己亂翻譯的,僅供參考)
 
一樣先問會不會講英文,今天值班的女僕還滿多個會說英文的,而且沒什麼口音問題!(拇指
問我想坐哪個位置,選了靠中間的桌子座位,比較容易觀察到店裡。
女僕問我從哪來,我回答台灣,她竟然回了我中文的『妳好!』(小驚訝
遞上了冰水跟招待的爆米花!(只有三號店是招待爆米花,其他三間是招待柿種米果)

 
剛好抬頭看到電視出現四號店的Mayumi,我脫口說出了Mayumi。
沒想到女僕竟然回:『喔~Mayumi不在這間分店。』←是中文!!!!!
 
嚇得我頭毛都豎直整個人跳了起來:『妳會說中文?!!』
女僕:『對啊我會說中文』←媽啊超流利,原來之前有在中文學校唸過書。
當我還有點驚嚇狀態,女僕說剛好今天換了新菜單,語言上如果要用英文介紹還有點糾結。
(沒記錯的話她應該是用糾結來形容沒錯,用詞很促咪。XD)
 
後面就非常輕鬆的跟她用中文聊起天來!(灑花
 
這位女僕名字是パンダネコ(Pandaneko),就是熊貓+貓的日文,下面簡稱...熊貓貓(?)
跟熊貓貓說我剛剛從二號店過來,今天想達成生日的Pinafore壽星生日特典全制霸!(笑
她問我經常來女僕咖啡店嗎?看到拍立得本裡的集點卡,笑著說原來是常客呢!
跟她解釋四月的時候被四號店的Myu狂萌到,這個月送自己生日禮物再來日本玩一次。
熊貓貓說她沒去過四號店不知道Myu醬,我說Myu似乎有時候會排三號店的深夜班。
 
看來各間分店之間,似乎女僕不見得會認識彼此?
 
熊貓貓拿著今天剛出爐熱騰騰的菜單幫我介紹,說推出了不少定食類的餐點。
詢問過菜單能不能拍照,熊貓貓說我也不是拿去什麼商業用途,部落格用的話拍照是OK的。

 
回台灣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三號店是回家費500元可以坐90分鐘。
之前一直以為是60分鐘,女僕們可能覺得我每次都在趕什麼時間吧...XD

 
一樣問了哪些是三號店限定的餐點,熊貓貓問我是想要特殊點的還是有小魔法或畫畫的?
討論到一半的時候,有另一位女僕過來跟熊貓貓講了一串日文對話。
據說三號店的甜點很漂亮,另外有美麗的雞尾酒,不過生日本來就會送雞尾酒,建議我點別的。
翻了一下菜單,先讓我放幾張圖,可以看到好幾種搭配拍立得的套餐。


菜單太多種了,甚至還有非常像愛妻晚餐的定食!(笑
照片就先不全放了
 
結果是這個兒童套餐很吸引我,感覺就很可愛!多種願望一次滿足,份量似乎也沒有很多。
熊貓貓說這個套餐亂七八糟的什麼都有(笑
女生或高中以下還便宜200元,而且我很幼稚的想要收藏插在白飯上的小旗子...(掩面
               ↑總覺得想要旗子這個理由覺得很笨,沒跟女僕說。

另外還有5000元的挑戰者套餐,看不懂日文不知道是什麼,忘記問了!
根據漢字應該是兩倍份量的什麼蛋包飯?
挑戰成功會頒發獎狀、拍立得、上英雄榜。
 
放一張可愛甜點的照片,這些的確也是我在其他間店菜單沒看到的!

 
最後點了亂七八糟什麼都有的兒童套餐!XDDD
壽星生日特典招待的雞尾酒可以選有無酒精、甜的或清爽的,一樣要有酒精,選清爽的。
拍立得可以選兩位女僕一起合照,今天店裡只有三位女僕。
印象中原本有四位,有一位是生病還怎麼了,似乎是請假的樣子。
當然跟熊貓貓拍,另一位就選一開始幫我開門的女僕。
 
從口袋拿出剛剛在二號店扭到的六顆女僕扭蛋要收到背包裡的時候,熊貓貓好奇看了看說好多顆!
簡單說了一下扭了六顆終於最後連續扭到想要的兩顆扭蛋,太幸運了!>_<

 
這時候聽到隔壁有很熟悉的聲音...這不是Maidreamin桑嗎?XDDDD
Maidreamin桑請參考:
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四號店。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淺草魚眠莊膠囊旅館20130522
話說跑女僕店的時候,似乎走到哪都會看到熟面孔的主人。
這好像也跟台灣差不多(大笑
 
熊貓貓拿了本女僕機密資料夾給我看(自己亂取名字的XD),裡面有一些女僕的自我介紹檔案。
不過聽說很多都畢業了,接著聊到隔壁的舞台間,據說星期五晚上八點還八點半就有LIVE表演。
票價是1000元,入場前在店裡購買就可以了,成員全部都是Pinafore的女僕!
書櫃裡還有很多女僕私藏的漫畫,據說有很多BL漫畫(笑
順便聊起BL跟執事餐廳,她覺得Swallowtail很豪華,我順便推了一下超級有梗的外國人執事喫茶!
請參考食記:外國人執事喫茶日本東京涉谷執事咖啡20130416
聽到會呼喚:『Yes!My Princess!』熊貓貓笑了。
 
餐點來了,跟照片上看起來一樣!

荷包蛋、炸蝦、微笑薯餅都是現做的,好燙!炸蝦上的醬有點像千島醬,但又有點偏像是美奶滋。
出門在外可以吃到生菜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漢堡肉上面是番茄醬跟愛心起司片,吃起來是一號店的迷你版。
一號店食記食記:ぴなふぉあPinafore一號店。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524
 
明明在一號店吃了漢堡排定食,二號店吃了蛋糕,有點撐了,但這份套餐可愛之外真的又還滿好吃的。
默默的吃光光(遮臉),只剩下布丁上的鮮奶油和櫻桃梗沒吃掉(順便用舌頭把櫻桃梗打結
 
低頭看了一下時間,咦?該去車站接友人了,很不好意思的跟熊貓貓說了一下。>_<
熊貓貓說特調正在做了,她會幫我催一下!
 
於是生日招待的雞尾酒超快就出現了,伴隨著女僕唱著生日快樂歌端了過來。
唱完生日快樂歌以後,女僕拿著雪克杯問我的名字,原來是會在我面前搖雞尾酒!
搭配搖雞尾酒的小魔法是:『蝦卡蝦卡滴滴盪』三次(抱歉我很直接的音譯了XDDDD
(有點腹黑的想說萬一這個客人名字超級長,女僕是不是就...www)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wwww
女僕還請大家都看過來,拍著手說:『Pinafore、????、喔依稀苦那咧、嗶嗶嗶~』

非常漂亮的調酒,勉強算有點酒精的感覺(笑
裡面有很多水果,旁邊有附上小湯匙。
 
再送上女僕親手寫的小卡片!哈哈哈女僕畫了我的臉耶!有用心有加分加分!


背面寫著Pinafore三號店。
 
接著就去拍拍立得,不過拍完回來的時候,眼睜睜的看著一隻蟲在旁邊飛啊飛進去雞尾酒裡溺水(笑
女僕看到馬上火速幫我重做一杯!
而且重做的那杯還小小聲的跟我玩了一下蝦卡蝦卡小魔法(其實蝦卡就是shake的發音)
 
後來跟熊貓貓聊到台灣女僕店,熊貓貓笑說台灣女僕店是不是已經無法滿足我,改來日本探索(笑
很幸運碰到熊貓貓,算是來日本難得可以有比較深入的交流!
(一直用觀光客角度切入久了,偶爾也會想跳脫觀光客的身分聊點不一樣的)
 
拍立得滿快就畫好了,右邊的是熊貓貓,左邊的女僕不記得名字...orz

 
今天消費回家費500/1小時+兒童套餐1300(女性價)+生日雞尾酒0+生日小卡0+生日拍立得0=1800日幣
這大概是我難得沒在女僕店坐滿一個小時吧,結帳後趕緊去跟友人會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