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補充:現在Donki隔壁的@home販賣部撤掉了,遷移到本店二樓!店名:@home maid cafe
地址:〒101-002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4 ミツワビル4F~7F
   〒101-002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3-3   唐吉訶德秋葉原店5F
電話:本店 4F:03-3255-2808
   本店 華:03-5294-7709
   本店 6F:03-5294-7708
   本店 7F:03-5294-7707
   Donki 5F:03-3254-7878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五)  11:30~22:00
        土曜日(週六) 10:30~22:00
     日祝日(週日) 10:30~22:00
     ラストオーダー(最後點餐)FOOD:20:50(デザート含む)
                   DRINK21:20(アミューズメント含む)
定休日:不定休 ※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でご確認ください
價位範圍(每人):回家費600JPY(此費用不可折抵低銷),週末假日為700JPY,餐點費用600~不等
        回家費依會員等級遞減:http://www.cafe-athome.com/card/
用餐時間:60分鐘
《營業資訊可能不定期變動,請以官網為準》
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 (有中文可選擇)
推特:https://twitter.com/athome_cafe
女僕部落格:http://www.cafe-athome.com/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homecafe.jp
菜單:http://www.cafe-athome.com/menu/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他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回家費:600日幣/小時(會員升等後價錢遞減)
 生日特典:前後一天適用、不用預約。五間分店可以各去一次。
      全店女僕唱生日快樂歌、上台羞恥PLAY、免費畫盤蛋糕、全店女僕拍立得合照。

 
==============================================================
 
第二次去@home、六樓的遊記請洽:食記:@home 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0
第三次去@home、四樓的遊記請洽:食記:@home maid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4
第四次去@home、五樓華店遊記請洽:食記:@home maid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6
第五次去@home、Donki店遊記請洽:食記:@home maid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523
 
從一大早就很期待今天是跟大小姐見面的日子唷!
日本最討厭的花費就是交通費了,是必要的支出卻又很燒錢。(落淚
這次約好要帶大小姐去@home瞧瞧,順便騙吃騙喝騙拍立得(笑
 
大小姐聽到我說我只剩七樓沒去過,說我們去七樓吧!
對於店門口外觀好奇可參考這篇:食記:@home 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410
七樓出來的是男店長,原本以為今天學生証可以打折,忘記是週末不適用...orz
先出示證件說明可以使用生日優惠,交出我的會員卡,在門口等大概兩分鐘就被女僕領進去了。
進去前女僕搖了搖門口的鈴鐺說大小姐回家囉,全店的女僕會異口同聲的說大小姐歡迎回家!

後來發現銀卡以上等級,卡片後面會有帳號跟密碼,可以輕易的查詢妳的消費紀錄!
天啊,這功能對女僕控來說真是太棒了,但一般人想必是無法理解(笑
雖然看不太懂,似乎有可以儲值的功能...不過觀光客應該很難使用到這個部份。
在官網找了很久才發現的查詢連結:http://www.cafe-athome.com/info/
查詢出來的內容大概是下面這樣:
■ご利用履歴(最新 2 件)
日時
ご利用店舗
取引内容
種別
扱い額
残高
2013/05/XX XX:XX:XX @home cafe 本店7F チャージ ポイント 1 6
2013/05/XX XX:XX:XX @home cafe ドンキ店 チャージ ポイント 5 5

 
這次是坐在比較中間面對吧檯的位置,比這張官網照片再後面一排。
カウンター席ショー(お楽しみ会)が見やすい席がこちらです(゜∀゜)
照片引用網址:http://www.cafe-athome.com/intro/honten7f/
 
找到一張比較容易辨識的,照片左邊是舞台,我們坐在中間的高腳椅,有一點點居高臨下的感覺!XD

 
女僕一開始是說日文,我跟她說我不會日文,大小姐幫忙解釋我非常喜歡女僕店。
因為帳單上本來就有寫要使用生日優惠,女僕說了兩次birthday跟一些不知道什麼的日文...
好像不知道怎麼說生日快樂的英文(?
大小姐幫忙說了happy birthday,女僕一臉豁然開朗的跟著說happy birthday!XD
然後想了想,又說了一句:『what's your name?』
後面實在很不好意思強迫她講英文,加上我大概清楚這裡的消費方式。
請大小姐直接用日文跟她溝通,讓女僕跟大小姐介紹消費方式。
我則是趁機偷偷觀察隔壁的主人跟女僕玩付費小遊戲(3分鐘600元)
果然內行的都是趁機聊天,醉翁之意不在酒,遊戲不太認真玩(笑
 
大小姐原本想衝著這輛車車點兒童餐,但這份餐點只有兒童可以點。(淚目
我也很想點來玩玩看,不知道輪子能不能推動?
推測應該不行,小屁孩可能會把挑食吃剩的東西假借玩車車之名推到地上。
 
最後我們分別點了ご主人様ランチ(御主人套餐)跟お嬢様ランチ(大小姐套餐),都是1200日幣。
等待餐點的時間跟大小姐聊聊天,店裡突然切換成節奏感很重的音樂!
沒想到椅子還沒坐熱,一下子就開始跑生日特典了!←大小姐跟我說我才知道的,當下狀況外!
 
在另一間店的生日特典:食記:@home maidcafe。日本東京秋葉原女僕咖啡20130523
相較之下,七樓的生日特典部分盛大得多!(跟人、場地也有關吧)
主持的女僕好像是這位...まゆみ(Mayumi)?
まゆみ
照片取自官網:http://www.cafe-athome.com/maids/225/
(at-home的女僕照片有些跟本人很不像,辨識上有些辛苦orz)
 
另一位主持的女僕就認不出來了orz
一開始的開場白很長,大意是說今天生日的主人、大小姐聽到什麼的時候請舉手,然後到舞台上!
(被我縮得有夠短XDDD)
這段時間因為不懂日文讓我很驚慌!!!
如果有女僕因為我是歪果仁而過來提醒一下會很加分...>_<
不太確定什麼時候該舉手或該做什麼,這點算有點不貼心...Orz
幸好有大小姐指點我舉手上台時機,很驚恐的跟另外兩位男主人一起站到舞台上。
女僕機哩瓜拉講日文,只好一直傻笑。
找個空檔跟其中一位主持的女僕說我不懂日文,明明是我比較緊張,她也跟著緊張。
她趕快跟Mayumi咬耳朵,Mayumi倒是應變能力很好,馬上用主持的方式詢問我英文ok嗎?
 
旁邊有負責炒high氣氛的女僕,鈴鼓似乎是不可或缺的小道具。←秋葉原女僕身上藏著鈴鼓似乎是常態
主持人講一句,其他女僕就跟著YEAH~(搖鈴鼓歡呼),這是造勢晚會嗎?XD
根據零零星星的單字聽起來,有點像是在介紹@home生日特典內容有哪些。
Mayumi很貼心,說完日文版還特地用英文版跟我再簡單的介紹一次。
Free present!YEAH~(女僕搖鈴鼓歡呼)
one present...sing a song、YEAH~(女僕搖鈴鼓歡呼)
two present...delicious cake、YEAH~(女僕搖鈴鼓歡呼)
three present...very very many people photo!YEAH~(女僕搖鈴鼓歡呼)
(如果沒記錯大概就是使用這樣的單字表達吧,我覺得心意很夠了!XD)
 
Mayumi接著問三位壽星名字,她的英文口音好可愛。
what's your name聽起來像花秋鯰←感覺很好吃(誤
再來是問生日是哪一天(特典在生日前後一日適用,壽星不一定是當天生日)
第一位主人是明天生日,問到我的時候我說我是yesterday。
女僕以為yesterday是明天的意思,就YEAH~的歡呼著說跟這位主人同一天耶!
經過別人提醒yesterday是昨天的意思,小小的誤會讓大家都笑了!
第三位主人剛好是今天生日,女僕們直呼真是太湊巧了,昨天今天明天的壽星都有呢!
 
下一個問題就沒聽懂在問什麼了,我只記得旁邊的主人回答後她們直呼kawaii(好可愛)
但輪到我的時候問題變成:where are you from?
←相信旁邊的主人如果也是被問這個問題應該不會得到女僕大呼好可愛的反應wwwwww
除非他回答什麼我來自妳心裡之類的←這種回答應該會被白眼殺爆wwwwwww
 
接著就是唱生日快樂歌囉!
感謝上次友人提供的生日歌詞,因為太可愛了忍不住再貼一次。
 
ハッピーハッピー ピピピのピ
happy~happy~pipipi~nopi~
ご主人様(お嬢様)の誕生日
主人(大小姐)的誕生日
ハッピーハッピー ピピピのピ
happy~happy~pipipi~nopi~
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ー トゥー ユー
祝你生日快樂
《這個時候三位女僕端著寫著名字的生日蛋糕走到壽星們的旁邊》
日頃の感謝を込めました
感謝您平日的光臨
お誕生ケーキとろうそく
替您準備好生日蛋糕及蠟燭
それでは一気に吹き消して
讓我們一口氣吹熄蠟燭
ご主人様様♪ 3!2!1!はい!
我們的主人!三、二、一、呼~
 
這首歌真的超級可愛的,如果可以下載,我會考慮拿來當手機鈴聲!
 
不過這次吹蠟燭的時機跟Donki分店那次不一樣,Donki分店是直接搭配歌詞吹。
七樓的生日快樂歌放完之後,女僕統一說:『預備、Moe Moe 呼~』壽星們才一起吹蠟燭。
不知道是考慮到有我這個歪果仁,還是每間店的SOP不一樣?
 
Mayumi原本好像想講什麼台詞,結果you、you、you了半天,最後接了喔妹勒斗(恭喜)
感覺上是很隨機應變的在主持,好有趣好歡樂!XDDD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隨著女僕的指示坐在舞台中間,手裡端著蛋糕,被所有的女僕環繞後拍照。

(但她們男店長好像有點手震,照片是糊的orz)
右下角應該是Mayumi吧,左下角是另一位主持的女僕,後面正中間應該是一開始接待的女僕。
我只記得長得很可愛,有點忘記是第二排還是第三排正中間的女僕了(應該是第三排的)
 
回座位後,女僕幫忙把蛋糕送到桌上,再加一句小魔法:『MoeMoe、Happy birthday!』

蛋糕造型跟Donki店一樣做成貓咪的造型,不過淋的醬不同,我比較喜歡Donki的抹茶醬。
這個酸酸甜甜的,忘記是柳橙還是芒果還是什麼口味...
跟大小姐說一起分享這個蛋糕吧!把貓臉從中剖開一半wwwwww
 
我們的餐點跟著也上來了,女僕拿著插著小旗子的籃子,讓我們自由選擇想插在飯上的旗子。
詢問女僕這個能不能拍照,她說ok,後來就忘記收走了!(笑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圖案,我要粗框+黑長直的少女啊!>_<
於是選了秋葉原電車的旗子,這是我的御主人套餐1200日幣。

 
這是大小姐的大小姐套餐,還有她選的腐女子小旗子,也是1200日幣。

 
小魔法很簡短,女僕帶著我們兩個人一起做了『Moe Moe Kyun~』
 
那個小蛋包很好吃!裡面是半熟的狀態,還有一些液態的起司。

 
看菜單的時候還沒有發現兩份套餐的漢堡肉不一樣,大小姐的漢堡肉是白色的!
我的咖啡色漢堡肉就是豬肉漢堡排的味道跟口感,大小姐很大方的跟我對分了一半吃吃看。
吃起來有點像...雞肉嗎?甜不辣?(´・_・`) 綠色的東西我記得是毛豆。

 
這份套餐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部份是小蛋包跟茄汁義大利麵!(笑
順便一提,at home的餐點裡,我比較推薦的第一名是兩年前點的義大利麵(小魔法很長,好吃)
第二名是這兩種套餐,造型很可愛,可以吃到比較多不同的東西(雖然說女僕店重點也不是食物
第三名...暫時從缺(笑←Donki店的葡萄冰可爾必思其實還不賴,但不是常駐餐點
 
但我肚子餓時會想去用餐的女僕店前十名,@home仍名落孫山就是了...(笑
 
Mayumi過來跟我打招呼:Diddy!Happy Birthday!Taiwan?Thank you!First time to Japan?
大小姐幫我答腔,說我都有@home驕傲的小銀卡了呢!
順便聊了一下我們是在執事餐廳認識的朋友,Mayumi訝異的表情等級越來越高XDDD
雖然她們是用日文溝通,但根據一些還聽得懂的單字跟肢體語言,大致上都猜得出來是聊什麼。
另一位女僕經過的時候也順便探頭插了一句Happy birthday!
跟我揮揮手又飄走了,可愛!XDDD
 
後來又來了一位女僕シン(Shin),在拍立得裡是中間排右邊那位。シン1

過來問我說我們都是台灣人嗎?←可是我記得她是用日文問XDDD
大小姐說她是泰國人(日文),Shin馬上說出泰文:『撒挖低咖(你好)、水晶晶(美女)』
接著轉頭跟我打招呼說生日快樂,然後用中文跟我說她會說中文!(驚
 
繼Maidreamin的Harumi和Pinafore三號店的Pandaneko之後,在秋葉原碰到第三位會說中文的女僕!
 
當我在訝異的時候,Shin問我會說日文嗎?我說不會。
她說因為她是南國少女,所以會說中文唷!^_<
Shin又問是來旅遊嗎?我說來找女僕的........XDDDD
她看起來很驚訝!還又確認問了一次,問我是來找女僕?喜歡女僕嗎?
簡述了一下被Myu萌到的經過,她也知道Pinafore!
原本以為我跟大小姐是同學之類的,沒想到是因為執事店。
偷偷又推了一下渉谷好羞恥好有梗的歪果仁執事喫茶,Shin直呼好害羞!
請參考食記:外國人執事喫茶日本東京涉谷執事咖啡20130416
Shin還推薦我們附近有男裝喫茶也很有趣,女生打扮帥帥的也不賴,我說我有拿過傳單還沒去過
 
我覺得Shin好厲害!可以交錯著跟我們同時用中文和日文聊天。
兼顧時間拿捏很恰當,語言不同話題也都有互帶翻譯,都沒有冷落到誰!
她離開之後,大小姐直說這位女僕好可愛!>_<
 
女僕來提醒結帳時間,要離開前,又來了一場不同主人的生日特典。
今天消費金額是御主人套餐1200+銀卡會員回家費500+生日蛋糕0+生日拍立得0=1700元
主要謝謝有Mayumi機智應變的主持功力以及Shin醬的聊天加溫!
七樓在@home各分店中,瞬間躍升成我心中評價最高的分店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