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不寫食記,如果只是想要去女僕店看看萌妹,這篇應該可以略過。
 
想來談談跟萌Myu不同層次,也許在心靈層面更治癒我的Mayumi。
 
被Myu萌到是一回事,如果就女僕店本質來說,我會這麼喜歡Pinafore,Mayumi也是不可或缺的人物。
以下文章亂亂談,想到什麼寫什麼,有興趣再看吧。
 
『秋葉原的傳奇四大女僕』這稱號不是我自己取的,也算有些典故。
這四位女僕都是在女僕界服務多年,具有相當深遠影響力的要角。
在2013.05.11(六)曾經辦過一個活動:
 
メイド喫茶愛好家の集い  (女僕喫茶愛好者的聚會)
 
當時活動網址如下:
http://twipla.jp/events/48566
名額一釋出,幾個小時內就滿員了。
 
這次聚會甚至被稱為秋葉原文化の歴史的転換点
 
出演メイドのみなさん 上面四間店就是我食記裡的四間店(後面數字是食記數)
Schatz-kiste cafe (1)
Mailish (1)
ぴなふぉあ(電車男Pinafore) (11)
@home (5)
 
借一張活動的大合照...
左到右分別是Schatz-kiste店Erice、Mailish店Arisa、@home店Hitomi、Pinafore店Mayumi。
引用網址:http://www.hagemaru-site.com/maid/mat/arisa-san-daisuki.html
 
連台灣最廣為人知@home女僕喫茶的Hitomi社長也爆料,選擇女僕這個職業有受到Mayumi前輩的影響。
甚至有人放話,如果Mayumi繼續當20年女僕,他也會繼續跟隨她20年!(見照片引用連結)
 
四月或五月時期眼中只有Myu的我,可能對這句話會一笑置之吧。
現在看到反而感觸很深...
 
 
Pinafore也有其他女僕跟我聊過Mayumi有多麼傳奇。
一開始也很難相信,不靠外貌竟然可以有如此之高的人氣。
但接觸之後完全可以理解高人氣除了年資不是沒有原因,
 
跟她聊天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彷彿在外面碰到什麼不順遂,她永遠會溫暖著笑著說歡迎回來。
給你打打氣,得到某些力量與勇氣,可以回到現實生活中繼續奮鬥。
 
這不就是女僕的本質嗎?
 
似乎有點分不清楚,是因為Mayumi在Pinafore才有這樣的力量。
還是Mayumi本身的特質營造出Pinafore的氛圍。
 
讓我想起Pinafore的另一位女僕,茄子姐Miyaha。
她曾經說過脫下女僕制服,她只是個普通人。
一但穿上Pinafore制服,彷彿就會有什麼力量加持,感覺什麼事情都辦得到!
像是可以源源不絕給予其他人力量,之類的。
 
介紹很多朋友一起去Pinafore(樣本數8人以上),每個人都說Mayumi很令人印象深刻。
連不去女僕店的朋友都說她很暖人,尤其懂日文的朋友,聽到她跟客人聊天的內容,感觸會更深。
另一位朋友跟我聊到Pinafore四間分店的風氣不太一樣,總覺得四號店雖然空間最狹小但也最治癒。
她說:應該是因為Mayumi這位店長領導的關係吧,一間店的風氣是頭兒帶出來的。
 
  
這次八月去日本,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其實是不順遂的。
意外受到Mayumi很多的關照...(雖然語言不通,大部分不太明白
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想當女僕呢?
她看著我笑了笑,說:因為我是個御宅族啊
我說女僕這個工作很辛苦,光是御宅族很難堅持下去,尤其客人很多像我一樣變態。
(當時沒想太多,脫口說出變態的日文...原本指特別奇怪的客人,是昆蟲的變態、不是暴露狂的變態)
『變態?妳嗎?』Mayumi笑著做出個誇張的表情,搖搖頭,笑笑的看著我。
 
雖然不想公開說發生什麼事情,真的很想特別謝謝Mayumi...
對不起,不小心在店裡哭了,希望沒造成困擾。>_<
謝謝妳最後送給我的拍立得,還在上面寫『Mayumi一直都會在這裡的』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放話會繼續跟隨Mayumi二十年啊~
 
如果十年、二十年、甚至我變成了老奶奶,只要身體還硬朗,都會想搭飛機回去見見她吧。
帶著孫子一起去之類的(笑  請不要強人所難!(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