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我平常很少看動漫、小說,不聽音樂不追偶像也沒在玩遊戲,對Cosplay是一知半解,頂多就是在女僕咖啡廳裡跟女僕聊天時會聽到一些片段的內容,其實不算是ACG宅,頂多算女僕宅。

 雖然知道常常有場次,但就算認識的親友會在場次cosplay,我極度臉盲幾乎無法辨識,不逛攤不買東西,去了實在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對於去動漫活動場次一直興致缺缺。

 這次是因為台中動漫時刻餐廳裡的女僕,跟我說她們是Doujin Spirit 5活動節目主持人,加上店裡認識的女僕有組偶像團體,會在場次的活動作表演,抱著嘗試的心情隻身前往體驗,以下是圈外人不專業心得分享,如有錯誤還請幫忙指正。
DSC02001.JPG

 

門票:二日券150元,一日券100元,會附一張抽獎券、5元現金券(場內任何消費都可以折抵)、攝影棚折價券、活動節目表。

第一天

 節目一:PC小提琴演奏。

 是個以ACG音樂為主的小提琴演奏家,厲害到有取得街頭藝人證照(聽朋友說很難申請),因為拉的曲目幾乎沒聽過,共鳴感比較低,隔天跟Hinako合作的演出比較吸引我!
DSC01884.JPG

 

節目二:繪圖猜謎。

 讓觀眾自願上台抽籤,可以畫30秒讓台下猜角色,如果猜對雙方都有獎品。雖然籤本身就有角色照片,就算不認識也可以照著圖畫,但30秒真的太短,很多人都畫得很簡單,主持人會適時提示一下,猜中率滿高的,獎品看起來也不錯。但我以為會挑選皮卡丘、小叮噹這種有特色辨識度高的類型,結果幾乎都是畫風細緻的人物,從頭到尾沒一個答案是我叫得出名字的,連看都沒看過…XD

下面挑我覺得最難猜跟畫最好的兩張示意一下!
DSC01887.JPG

DSC01896.JPG

 

節目三:動漫舞蹈大賽。

 雖然大部分都不認得是什麼動漫背景,但參賽者表演服裝精緻度就夠吸睛了,印象比較深的組別是貴族釋迦、ChessIce QueenS-mess、巨大阿姆斯特朗炮。

貴族釋迦:JoJo冒險野郎,是我少數有看過的動漫,身體呈現不自然角度這部分太還原了,令人會心一笑!XD
DSC01909.JPG

Chess:一群妹子cos少男偶像團體(?),沒別的就是帥!養眼!(小瓜肚子注目

DSC01971.JPG

 

Ice Queen:自介時才發現兩人是美少女雙胞胎,笑容很甜。
DSC01929.JPG

S-mess:全副武裝最大陣仗沒有之一,cos陰陽師角色跳舞竟然沒噴裝(把裝備噴出去的意思XD),對服裝道具精緻度的震撼感太強大了,是團體組金獎。
DSC01979.JPG

巨大阿姆斯特朗炮:雖然知道銀魂這部作品,因為看不懂超快就棄坑,但就算不了解作品劇情,表演者跳舞ㄎㄧㄤ感十足,而且從頭笑到尾感染力十足,最後踩爆燈籠讓現場男性都忍不住夾了一下,是單雙組金獎。
DSC01936.JPG

中場時評審有上台跳月薪嬌妻片尾曲,會跳的參賽者跟觀眾也都上台一起跳,白血球超帥!XD(比較完整的第一段影片因音樂版權問題被禁,放第二段)

節目四:愛與熱忱的即興演出、淺談Coser與同好在「茶會」中共同塑造的2.5次元講座。
DSC01993.JPG

 因為節目完全沒有中場休息時間,講座前半段跑去投票跟吃飯了,講師泣花冥cos↗煞氣a白血球↙很吸睛,她研究所論文也是寫Cosplay主題!這講座(我聽到的部分)大致在介紹主題茶會在做什麼、主辦方及參加方的心態,中間還有被她cue偵測為細菌XD,聽完覺得會願意辦活動的人都好熱血、各種用愛發電!最後開放觀眾提問的時候原本想以非宅圈人的角度問問題,不過錯過舉手的時機,有點可惜。

 

節目五:抽獎、頒獎。
DSC02030.JPG
 觀眾買門票的時候有附抽獎券,可以投票給動漫舞蹈大賽的參賽者,會從投票箱裡抽獎。

 

第一日心得:當初在時刻動漫餐廳一樓有拿到「兌換10元現金券」的廣告DM,實際上在現場換是「購票本來就有附的第一日5元現金券」+「額外給的第二日5元現金券」,這樣加起來10元,拿那張卡購票實際上就只能換一張5元現金券啊(還不是當天的),玩這種無聊的文字遊戲,主辦方自己都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嗎?XD

 場內有冷氣不會太熱,舞台燈光非常刺眼,對觀眾眼睛負擔很大,整天表演看下來覺得自己快瞎了...QQ 場地回音有點明顯,有時候聽不太懂台上人在說什麼。舞台節目幾乎是開放入場後就開始了,完全沒有中場時間,舞台節目結束攤位也都收光了…QQ 如果像我看節目看很爽不想離開,吃飯上廁所逛攤都很不方便,所以我兩天都沒時間逛攤,第二天就學乖了先買吃的帶進去,一路坐到底,除了上面這些缺點之外,兩天的比賽跟節目都很不錯,就算不是動漫迷也看得很開心!

其他影片檔請見https://www.youtube.com/user/deardiddy/

 

第二天心得待續。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