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名稱:2016月讀滿月祭(女僕店擺攤及一般同人攤位)+女僕高峰會(含四場女僕業內演講)
日期:2016.06.06
時間:月讀滿月祭11:00~16:00、女僕高峰會演講17:30~21:00
地點:高雄新左營高鐵站旁的新光三越十樓
票價:滿月祭NT100元、女僕高峰會(含滿月祭門票)NT300元

-- -- -- -- --分隔線-- -- -- -- --
 
月讀女僕咖啡廳從2006年開始,目前已經邁進11年,滿月祭則是月讀主辦的次文化活動。
但滿月祭可不是年年有,老實說我之前從來沒參加過!XD
進女僕坑後只碰過2014年那場(詳情如下),但主題與女僕店不太有直接關係,跑去跟朋友跨年了www
 

【月讀滿月祭-歷史年表】(感謝月讀Susaoel執事店長暖男提供資料)
 
2006/06/09 月讀滿月祭
地點:高雄火車站前某建築樓上
活動內容:同人誌販售

2007/06/02 月讀滿月祭2
http://blog.yam.com/tukuyomi/article/10274187
地點:高雄工商展覽館 (現在的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活動內容:同人誌販售 / 女僕高峰會

200?/??/?? 月讀滿月祭3 (據說有3/14滿月祭拍?但日期兜不上,請強者幫忙提供)
地點:高雄中山大學
活動內容:同人誌販售

2008/01/26-27月讀滿月祭π
http://toyotawish.myweb.hinet.net/fmc3/index.htm
地點:高雄夢時代時代會館
活動內容:同人誌販售 / 繪師、聲優簽名會

2014/12/31月讀滿月祭2014 FINAL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80015
地點:高雄工商展覽館 (現在的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活動內容:ACGI動漫歌手跨年演唱會

2016/06/04-05 月讀滿月祭2016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94718543915999/
地點:高雄左營新光三越10F
活動內容:同人誌販售 / 台日女僕高峰會


根據歷史年表及活動網頁,可以知道不是每次都與女僕主題相關,
由於前一晚參加月讀邀請日本秋葉原知名女僕店@home社長Hitomi的活動,
深受Hitomi個人魅力感染,加上這次主題性與女僕店相關性比較大,勾起我的興趣。
 
前一晚活動紀錄請見:食記:高雄月讀二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home社長Hitomi訪台活動2016.06.05
 
因為這次月讀滿月祭詳細活動內容公佈的有點晚,我又是很臨時決定去的,
所以去之前除了知道晚上有三個半小時的女僕演講之外,其他什麼都不知道!XDDD
前一晚還不小心跟朋友聊心事到天亮,趕到會場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門票分兩種,月讀滿月祭場次門票NT100、包含月讀滿月祭場次及女僕高峰會演講門票NT300
門口驗票的是月讀旗下Susanoel執事店內的執事,
比較熟的執事Aka也認出我來,稍微閒聊了一下近況與活動內容。
 
進場時剛好是月讀的女僕偶像團體Candy Star在舞台上載歌載舞。
右下角穿著白+水藍女僕裝的是主持人,是(前)女僕圈的相葉美里,
口齒清晰也會很帶氣氛,全程舞台活動非常順暢、按照流程,我想她的主持及場控能力功不可沒!

 
會場大概是這樣,照片左邊是入口,右邊是出口,中間是一般同人攤位,左下角是舞台前觀眾區。
不得不說不愧是女僕高峰會,在現場碰到超多好久以前認識的妹斗!
像是早苗、里紗、小莓、小柳、小麻、瑞米,大家都記得我!>___<(感動到無以復加
以前讓我覺得是姐姐的里紗還讓我抱了她的小孩!眼睛超大的好可愛!(TAT)/(感動(感動(感動
(當天大概講了一百次超級感動吧!Q_____Q)
 

 
面對舞台右手邊靠牆邊是高雄月讀女僕咖啡廳(販售周邊及炒麵麵包60飲料60套餐組合100)、
面對舞台右手邊靠近舞台是日本@Home(販售周邊)的攤位。

 
面對舞台左手邊依序是Fatimaid、萌姬、夢幻餐車、夢幻學園、台南末廣町。

 
幾乎每一攤都有販售女僕拍立得,幾乎都跟店內售價一樣是一張NT150。
因為看到一些早期就認識、非常喜歡的妹斗,忍不住買了兩張!><
第一張是Fatimaid的Yanagi小柳,其實以前碰到的次數也不多,沒想到這麼多年沒見了還一眼就認出我!
小柳是我當年唯一一個每次去Fatimaid都會寫留言本的妹斗,從她新人時期一路看著她長大(?)

另一張是夢幻餐車的小麻,真的非常有氣質、畫畫技術又很高超,
今天來的夢幻餐車成員還有瑞米跟夢夢,都是我剛接觸餐車時認識的妹斗,
整個感動到無以復加Q___Q(((小麻的拍立得翻拍照片因為記憶卡毀損消失了,有機會再補拍上傳)))
 
其實整個場地並沒有很大,攤位很滿但數量沒有很多,Coser人數也比想像中的少。
但整個活動精彩度及流程順暢度是非常棒的!
  
此為活動流程表:

 
11:30的萌欸萌欸把愛注入~好吃魔法比賽,睡過頭沒看到。
根據粉絲回報,活動就是邀請主人或大小姐上台自創讓餐點變得更好吃的小魔法...
 
沒錯,就是日本女僕店介紹常見到那種,
嘴裡念著萌萌咒語、手比愛心晃來晃去,最後把愛注入到食物禮的羞恥儀式。(笑
 
挑戰者自由發揮創意表演,再由各店推派的女僕當評審,最高分者可以獲得Hitomi照片簽名板一張!
哇靠!!!那可是超級值錢(x)超級稀有珍貴的蒐藏品!(((夢幻逸品)))
早知道獎品這麼豪華,早上睡什麼覺,應該衝去現場拋棄一切羞恥心奮勇上台挑戰的!T___T
據說一開始還沒有人上台,大家都在觀望,等出現第一位勇者上台後,一堆人也爭先恐後的上台。
 
至於是誰羞恥奪冠,哼哼我才沒興趣知道!>_<
 
 
 
12:30開始則是各店女僕宣傳時間,附上光翼燄主人提供的影片清單,可以點進去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BrYfK3Ty1Kl23EJhmWx7zYAwUb2gVSH
 
分別是台南末廣町(2015.06遷店到新店址,也邁入第十年)、
台北西門町的萌姬女僕咖啡(2015.05.08從萌點原址易主變成萌姬)
台北地下街的夢幻餐車Maiden Dinner(2009~邁入第七年,台灣最小間女僕餐廳)
台北地下街的夢幻學園Maiden School(就...學園)
台北Fatimaid(歷史最悠久、暫無店面,抽選主人上台體驗店內服務,最後主人小魔法那段好可愛!XD)
高雄火車站前月讀本店、新崛江月讀旗艦店(二店)(2006至今11年)
 
13:00 Luka Banana
Luka是從月讀澄清湖三店的潘達波恩輾轉來二店的妹斗,
香蕉的稱呼與兄弟象無關XD,純粹是因為店裡其他人的玩笑演變成正式的稱號。
雖然這段沒看到有點可惜,Luka是我非常欣賞的妹斗,真誠的態度可以很輕鬆的進入對話。
 
13:30 Candy Star
我看到的時候表演也快結束了Q_Q
放一張團員臉比較清楚的照片當代表。(右下角的美里是剛好拍到的,不是後製P上去的@@)

表演結束後在台下Candy Star的攤位有碰到小莓,一開始我很不知所措的站在友人旁邊觀望,
小莓因為隱形眼鏡度數不夠,跟友人聊開了,隔一段時間才發現我站在旁邊,
然後我就被她們笑了,說都認識這麼久了,我幹嘛裝不熟...XDDD
敝人生性靦腆,是害羞界第一把交椅嘛~QAQ(((友人曰:這是誰給妳的錯覺...)))
 
14:00 香兒 台北西門町的萌姬女僕咖啡廳...店長?
當天晚上的女僕高峰會也有她的演講,不過她在滿月祭後一個禮拜畢業,
據說她本人在演講時的說法,是為了參加滿月祭才延後畢業。
 
 
14:40 勸世寶貝 喵喵

第一次聽到她,是因為月讀本店的麻衣+神樂向我強力推薦,
她們在店裡跳給我看時好像還挺萌的,麻衣直接用我手機蒐尋勸世寶貝在Youtube的影片...
因為MV幾乎都用紫色朦朧旋轉方式呈現、嗑藥感太重,我大概看了20秒就崩潰關掉...Orz
 
老實說,看到節目表上有勸世寶貝喵喵,一開始還錯愕了一下,
但喵喵本人現場演出時,出乎意料之外的有舞台魅力!
比例修長、臉也很清秀,唱歌時還準備了一些神奇的道具,像是麻將牌尺、雞毛撢子、伸縮香蕉。
最後喵喵有獎徵答,答對的人可以得到喵喵準備的萌萌棉花糖。
 
表演完忍不住就衝去排隊買了喵喵的拍立得一張NT200。(隊伍排超長,排到第一個覺得驕傲XDDD)
雞毛撢子是我指定想拍的道具,喵喵本人也非常親切配合!

日期塗改是因為一開始寫成2014年,後來在排隊隊伍中也看到很多女僕等著購買拍立得。
就我所知,月讀的小莓、麻衣跟小桃都有買,小桃還買了兩張!XD
 
15:20 未來
未來是月讀二店的妹斗,想當初第一次去二店就是被她接待到,
以女僕偶像為目標栽培,從一開始青澀害羞到現在一上台就氣勢非凡,
也不時可以看到未來在日本有演出活動,可惜今年九月就要離開女僕圈了Q_Q
(多少未來鐵粉緊捏著心碎,含淚祝福她找到自己另一片天...><)
(((拍完喵喵拍立得我有回來拍未來,但因為記憶卡損毀影片跟照片消失了...崩潰)))
 
 
16:00 抽獎
這次滿月祭時間抓的很剛好,幾乎沒有delay或提早,
抽獎內容也很豐富,獎品有月讀提供的幾款T恤、五個一組的徽章、活動布條、還有壓軸的Hitomi簽名板!
抽那五張簽名板的時候觀眾都沸騰了,我也忍不住跟著吶喊,可惜最後花落別人家,與我無緣。T___T
 
下圖為Hitomi社長本人上台抽出幸運觀眾得主的照片。

 
16:30 活動結束清場
清場後會再開放購買三百元套票的主人入場聽演講,
雖然原本想寫在同一篇,但這篇被我寫太長了,決定分上下文寫!>___<
請大家在期待下一篇,有四場女僕業內心得分享的演講篇。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