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Crystal水晶義大利麵工坊
地址: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15號
電話:04-23029792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用餐時間限制120分鐘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70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CrystalTWTC
   Crystal 水晶義大利麵工坊 | Facebook

 

詳細菜單:(本Menu拍攝於20120127)


  
===============================================================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我想我以後會在每篇女僕店食記前放上這段文字。
 
對於動漫、ACG、女僕文化、什麼之類的算沒特殊喜好,我絕對是個外行人。
如果用字遣詞或是文章相簿內有任何冒犯的地方,懇請留言告知,我會立即修改。
另外我只是很享受女僕店裡的氛圍,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女僕跟主人間互動。
覺得她們很可愛或很萌之類的,當然有些店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因素。
也許我會在文章裡分享跟女僕們聊了什麼,會偷偷追她們的噗浪。
但我私底下不認識任何一位女僕,跟她們也不熟。
 
討論女僕很萌很可愛絕對歡迎,但請不要去侵犯女僕下班後私生活的隱私!
 
===============================================================
 
這陣子因為很多原因,實在是沒太多心思寫女僕餐廳的食記。
 
 
尤其是地下街的夢幻學園跟我曾經最喜歡的夢幻餐車。(默)
 
 
 
連最近覺得很棒的台北月讀,開幕才兩個月左右就去了十幾次,都每篇食記也都只寫個一兩千字後棄置荒野<囧>。
想看的版友請先看著相簿頂著先(欸你
 
雖然Crystal並不是會稱呼客人為主人的女僕店,基於我對某人的承諾,還是先寫了。orz
如果這篇流於記流水帳還請各位主人及大小姐見諒。

 

今天來到的是位於台中的偽女僕餐廳Crystal,會加上『偽』是因為他只有女服務生的制服很像艾莉絲風的女僕裝,但服務生不會稱呼客人為主人,當然也沒有太多的互動。

 

另外位於台中老虎城地下一樓的櫻之京都,也一樣是制服很像女僕裝的偽女僕餐廳,不會稱呼客人為主人,就很純粹的日式餐廳,有興趣回味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食記。
食記:櫻之京都。台中老虎城(偽女僕店)20110822

 

雖然人在台中,會這麼晚才來Crystal是因為網路上的評價實在負面多於正面。
加上一開始誤踩櫻之京都及空想具現這兩間餐廳
,若不是基於承諾,我大概也不太想來吧。
(我不把空想歸類在女僕餐廳,卻曾經被網友砲轟說空想現本來就不是女僕餐廳)
(但後來補充該餐廳的採訪,發現老闆把空想定位是女僕店,真讓我嚇了一跳

食記:空想具現。台北師大旁(偽女僕店)20110823
  

今天才從高雄回到台中,先把家裡安頓好之後,下午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突然決定拋棄朋友,先自己來晃晃看。

 

上網看看發現剛好Crystal一月中才暫停營業了幾天,好像是內部有些重新裝潢,算是多了點動力。
一間餐廳有本事網路評價很...還能開這麼久,想必有過人之處,或是有改進卻沒人寫。
(欸我怎麼想起另一間店...但他屹立不搖應該是因為『開在星巴克旁的咖啡館』吧)

 

綠園道附近不太好停車,最後把車停到英才路附近再從巷子走過來,距離沒有很遠。

 

先拍張門口,網路上一般食記的照片都是拍單一圖案比較多。
大概很少人會跟我一樣,把一間餐廳的食記照片拍得像密室逃脫的詳盡(笑)。

 
門口有貼合作的特約商店貼紙,可以先看看有沒有優惠?

進門往左看是傘架跟小擺飾。

 
往右看是一張心型的大沙發,看起來像候位區,這沙發讓我想到達利的嘴唇。

照片中的男生是服務生,黑藍格子襯衫加上黑色背心及黑色褲子是制服。
 
往左拍是吧檯,看得出來很乾淨整潔。

 
進去一點點的右手邊還有兩張大桌,因為椅子很大所以只能坐六人?
其中一張桌子堆滿了應該是從二樓用餐區收下來,尚未整理的餐具。

 

請我稍待的店員是照片中那位男生,看來這間店並不是主打完全是女僕裝的女服務生。
男生穿著黑褲子加上日系藍黑大格子襯衫,外面穿著黑色背心。
不曉得他們自己的定位是不是執事風格?不過跟台灣目前的三間執事餐廳相比,服裝當然是隨性得多了。
 
偷拍內場服務生的背影,右邊白色冰箱裡面是哈根大使無誤。

 
拍前方的玻璃冰櫃,裡面的水果看起來很乾淨新鮮,另外就是心型的布丁。

 
店員招呼我還算親切,該有的笑容都沒少,說話也都客客氣氣的。
左邊是哈根大使的冰箱,往內走的右手邊又有沙發。

  
拍張沙發特寫,端菜的女店員不小心入鏡了。

 
往左拍可以看到相關的報導,不愧是裝潢超讚的主題餐廳,正前方是廚房跟出餐處。
有看到右上方的小牌子嗎?走到底右轉是化妝室。

 
面對廚房左邊是樓梯,不小心拍到店員喬喬,廚師應該不是在瞪我吧。

 
廚房出餐處往右邊拍是廁所入口,我先把這邊介紹完。

 
右轉進去後右邊是洗手檯。

 
往左去廁所前的地上是垃圾桶,有階梯,要小心別踢到跌倒了。

 
有分成男生跟女生兩區,男生區有小便斗跟蹲式廁所。

 
男女生之間有珠簾相隔(?),女生廁所有兩間,一蹲一坐。

 
打開門,門上有個小袋子,裡面裝什麼呢?

 
是衛生棉耶!貼心有加分到!雖然有點拍糊了,看得出來寫什麼字。

 
店員忙來忙去好像很擔心讓我久等,我倒是很悠閒的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在拍到一樓廁所的時候,店員好像不太好意思打斷我,開口詢問我是否要使用廁所。
我傻笑了一下,先跟店員上了二樓入座。

站在出餐處前方拍樓梯,看得出扶手旁也都有裝飾。

 
上樓站在轉角處再來一張,
樓梯看得出也費了些心思。


 
走到最上面,再拍一下面對樓梯的畫,可以看到右邊擺了一疊菜單。

 
站在畫前往右轉,可以拍到好像沒什麼功能的二樓吧檯?

 

 
有看到傳說中南瓜馬車的屁股齁?要坐裡面似乎是平日低消五百,假日低消一千。
鏡頭再往右邊多帶一些,整間二樓大概就是這樣的氛圍,不小心又拍到喬喬了。

 
 
站在二樓吧檯前面往整個二樓內部拍,可以看到每個座位都隔得挺好,隱蔽性不賴。


 
往右邊靠牆還有比較不一樣的格局,畫的下方就是我的座位,左邊是很妙的小拱橋(?)。


 
小拱橋的左邊是傳說中國王與皇后的座位,椅背超高的,下方是音響,聲音大小控制OK。

 
繼續往前的右手邊牆面出現第二個心型置物處。

 
上圖右前方靠窗的位置往外照出去的景色是這樣,上面的小燈很可愛。

 
走到底正中間是一顆藍色的聖誕樹。

 
夾在聖誕樹左右個有一個像半開放式包廂的空間。


 
站在藍色聖誕樹往回拍,整層二樓位置圖大概就是這樣。

 
對了,上圖右邊大拐杖糖那邊有一個像馬車廂的半開放式小包廂,低消多少我不知道。

 
回座位時經過牆邊心型的置物處,拍了很巨大的現磨胡椒跟海鹽罐,請參考左邊的牙籤罐當比例尺。

 
 
稍微環視了店內,外場只有兩位女服務生,黑髮負責幫我介紹的是安安,一直不小心被我拍入鏡的紅髮雙馬尾是喬喬。

 

安安先詢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我說是第一次,請她幫忙介紹菜單。
想看詳細菜單可以點下面這張照片往後閱讀。

 
安安詢問我想吃輕食還是正餐,我請她都介紹,她也挺耐心介紹得很詳細。
似乎比較推薦的是義大利麵或燉飯類,點心則是推薦使用哈根大使的冰淇淋鬆餅。
 
桌上立著下午茶的菜單,臉書官網上有下午茶單品的照片可以參考。


 

原本擔心今天初五還算是年假期間,可能會不提供下午茶,結果是有提供的。

 

但研究了一下,發現所謂的下午茶套餐跟單點的差別是多一杯飲料。
價差
38元,等於是單點可以多花38元加購一杯飲料。

 

因為這間店看起來就不會有一般女僕店用醬料畫圖的服務(畢竟本來就不算是女僕店)
想拍點圖案好看的照片,就詢問安安哪道菜拍起來視覺效果比較好?

 

安安微微皺了一下眉頭,好像有點困擾的思索了一下,說松阪豬的擺盤還不錯然後突然有點靈光乍現的抬頭跟我說她可以請廚師幫我擺盤擺得好看一些!

 

我婉拒了她的好意,雖然今天這趟已經夠不低調了,但請店家擺出跟平常餐點不同的擺盤時在太超過。

 

再次確認店內是可以拍照的,我說先去拍照後再決定要點什麼餐,接著就起身到處拍來拍去。
安安不忘提醒我目前沒客人的座位都可以先拍。
為了食記閱讀方便,我把店內擺設照片放在前面。

 

拍完回到座位,翻完菜單後請紅髮雙馬尾喬喬幫我點餐。
最後還是捨棄下午茶的選項,點了松阪豬排套餐。
點心可以選當然是哈根大使,有巧克力、草莓、莓果三種口味任選,我選了沒吃過的莓果。
飲料選擇美式冰茶,據說是帶有花果香的紅茶,喬喬推薦我點正常糖跟冰,餐前出。

 

話說,想吃附餐的話,排餐本身是套餐形式,已經包含沙拉、濃湯、麵包、附餐飲料、甜點是心型布丁或冰淇淋任選,跟麵類加套餐的價錢其實沒有差太多。

 
後來補上了排餐刀,刀叉架是一隻臘腸狗的造型,很可愛。

過沒多久就先上了沙拉,吃起來應該是有自己調過的凱薩醬。

 
看得出有半顆小番茄皺皺爛爛的,於是被我遺棄在餐盤上(←根本是本來就不吃番茄的人!)

 

吃完後的沙拉碗再來一張,可以看得出來生菜有瀝乾,這點有加分!

個人很討厭沙拉吃完下面一堆湯湯水水。

 

沙拉吃到一半就上了濃湯跟麵包,濃湯裡的麵包丁有香酥到,玉米粒飽滿。

可惜口味是敗筆,幾乎沒有什麼香氣,吃起來有點像摻了玉米粒的麵糊湯。

 

麵包倒是很合胃口,熱香酥脆,就很基本的法國麵包切薄片抹奶油香蒜烤醬,搭著湯可以讓湯好一些。

 

三項附餐吃完的時候紅髮雙馬尾喬喬幫我送上美式冰茶,正常糖冰。
我現在不太吃甜的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甜度,正常冰塊量其實也不會很多。
旁邊是安安後來補上的水,可以自己倒。

但如果是
Kyoko來喝可能要三倍糖喔()

 

再等了一下就上了主餐,乍看之下,分量少到讓我有點傻眼。


不過伸手一摸,餐盤是熱的,這點讓我有點驚訝。

可以看到紫色的酸菜配上一大朵綠色花椰菜,松阪豬切成條狀呈現扇形擺盤。

下面藏著半球馬鈴薯泥,調味過,口感很細緻。

松阪豬吃起來口味跟夢幻餐車豬肉蛋包飯的味噌口味很像,另外還有蒸發過不含酒精的酒香。
但我不太敢直接問這是不是味噌口味,安安一開始有說是味噌。
後來幫我詢問主廚後的答覆是使用南乳醬醃漬一天一夜。

 

座位旁邊剛好就是插座,一邊幫小筆電充電一邊打這篇食記,不過插座應該是剛好才有的。
店內有無線網路,可是我的小筆電傲嬌一直連不上,所以無法估狗南乳醬到底是啥東東。
回家查了以後發現是有點類似豆腐乳的東西。

南乳,又叫紅腐乳,是用紅麴發酵制成的豆腐乳,它呈棗紅色,内部為杏黄色,味道帶脂香和酒香,而且有點甜味。南乳在粵菜中最為多見,可以用來燒制肉類,如南乳燜鴨、南乳燜雞翅或南乳燜五花肉,可以用來做佐酒小菜,如南乳磞砂、南乳花生,還可以用來做廣州著名小吃咸煎餅


 


 

吃完後隔了一會兒,喬喬詢問是否可以幫我上餐後甜點。
是裝在愛心容器裡的一小球冰淇淋,
上方放了兩瓣蔓越莓乾。

 
下面放了一些玉米脆片、葡萄乾,對於莓果口味來說是挺搭的。

 

但以這麼精緻的分量,如果點的是義大利麵之類升級的套餐,甜點改哈根大使要另外加50元的話,在口味選擇這麼少等的條件之下,我可能會比較建議去便利商店買80元的迷你杯,或是往勤美誠品左側旁邊的綠園道路邊就有哈根大使的店面,或是勤美誠品一樓的Cold Stone也不賴。

 
下樓梯的時候從上往下再拍一下,轉角上方的吊燈挺好看。

 
轉角處再來一張,準備離開囉。

 

不知不覺外面天都黑了呢。

  
在櫃檯結帳的時候發現有下午茶詳細解說版本的菜單,再來一張。
 
但那個單點跟套餐的價錢怎麼有點怪怪的...
話說飲料要多五十元,那我就不太推薦。   

今天這餐吃下來加上服務費是
388+39=427

 

雖然餐點部分尚有不少的進步空間,但以店的裝潢氣氛來說,如果沒有時間限制,這樣的消費金額偶爾跟閃光來約會吃飯倒也還可以接受。

 

下次再來試試看義大利麵跟鬆餅吧,還有看看會不會碰到其他人認為不夠好的地方囉。

 
 
 
 
哇靠,這篇也不小心就打太多字了。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