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我平常很少看動漫、小說,不聽音樂不追偶像也沒在玩遊戲,對Cosplay是一知半解,頂多就是在女僕咖啡廳裡跟女僕聊天時會聽到一些片段的內容,其實不算是ACG宅,頂多算女僕宅。

 雖然知道常常有場次,但就算認識的親友會在場次cosplay,我極度臉盲幾乎無法辨識,不逛攤不買東西,去了實在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對於去動漫活動場次一直興致缺缺。

 這次是因為台中動漫時刻餐廳裡的女僕,跟我說她們是Doujin Spirit 5活動節目主持人,加上店裡認識的女僕有組偶像團體,會在場次的活動作表演,抱著嘗試的心情隻身前往體驗,以下是圈外人不專業心得分享,如有錯誤還請幫忙指正。
150286.jpg
主持人Miu & 林靈 攝影:去時刻就讓他自己找座位拿水杯的小倫

 

門票:二日券150元,一日券100元,會附一張抽獎券、5元現金券(場內任何消費都可以折抵)、攝影棚折價券、活動節目表。

第二天

節目一:二次元唱歌大賽。

 開場先讓評審上來唱歌暖場(?),感覺有不少參賽者都很緊張,台下觀眾滿熱情的,幾乎都會幫忙打藝一下,不過有因為打藝聲音太大被工作人員制止,畢竟是唱歌大賽,如果打藝聲音太大評審會聽不見歌手的聲音。比較有印象的參賽者:

青霧:最近要辦個人演唱會,感覺得出來是實力派,台風也穩健,影片前40秒可以在右下角看到傑克。(*´艸`*)
DSC02051.JPG

白桐:準備的加分題竟然是拉二胡!
DSC02061.JPG

喵露:衣服很華麗,講話超ㄎㄧㄤ超好笑!是唯一一個沒有準備加分題、也不打算跟觀眾拉票的佛系參賽者,在主持人問從哪裡來的時候很自然回答了「台中市、南區」...為什麼要回答到區啦?XDDD
DSC02072.JPG

Hayashi 木木:髮型服裝都很好看!因為音樂比較輕柔,可以很直接感受她的歌聲,聽起來真的很享受。看她加分題很緊張忍不住應援了一下。
DSC02083.JPG

 

節目二:PC小提琴演奏。第一天只有PC一個人上台演奏,第二天找了月讀大神Hinako同台演出,雛神超厲害的,竟然連續跳了七首歌!體力肺活量超強不說,從頭到尾都笑容滿面,表演時也會顧及不同方向的觀眾,這跟第一天動漫舞蹈大賽青澀的參賽者完全是不同水平!(✪ω✪)(投以崇拜的眼神

DSC02091.JPG

其他六支影片怕文章太長,不嵌入改成放連結:
2018 Doujin Spirit PC小提琴演奏+Hinako 2
2018 Doujin Spirit PC小提琴演奏+Hinako 3
2018 Doujin Spirit PC小提琴演奏+Hinako 4
2018 Doujin Spirit PC小提琴演奏+Hinako 5
2018 Doujin Spirit PC小提琴演奏+Hinako 6

2018 Doujin Spirit PC小提琴演奏+Hinako 7

 如果覺得影片鏡頭只tag雛子、忽略PC,是非常正常的(欸

節目三:頒獎。這邊想抱怨一下,二次元歌唱大賽結束後就接著這麼精采的節目,投票還要跑到隔壁場地的服務台,我根本不想離席啊!所以我沒投到票...QQ
DSC02119.JPG

補充個小插曲,這張照片的梗總覺得哪裡很微妙...XD
DSC02112.JPG

節目四:Anime Idol Star Vol. 1.5
 噢噢噢噢今日高潮就在此刻!這些Idol除了UCCU我全部都不認識、表演的歌曲也幾乎都沒聽過,即便如此,每一組偶像都可以感染到她們滿滿的熱情活力,因為錄到這邊相機電池已經快沒電了,影片檔都只有錄片段意思一下,點選照片可以連結到很弱的影片檔...XD

特別提一下這組Idol,右邊的女生笑容好甜好暖好燦爛,是除了UCCU唯一讓我深感被圈粉的偶像!(´▽`ʃ♡ƪ)
DSC02120.JPG

 這組也是認識的妹子(時刻動漫的女僕),表演意料之外的很有電波感!一度以為是對嘴,後來才發現是現場唱,其中有一首歌會搭配甩毛巾,台下熱情的粉絲也掏出+9毛巾跟著揮舞,不過被其他觀眾的汗噴到兩次有點尷尬QQ
DSC02124.JPG

 這是日本來的偶像。
DSC02125.JPG
 表演前說希望觀眾把舞台前的位置空出來,我心裡OS:「我為了搶個好位置看UCCU從早上十點半就坐在舞台前方,現在要我把位置空出來,萬一等等位置被別人佔走怎麼辦?QQ」
誰都別想來惹他媽的小河馬.png
 我抱著小河馬奪回小火車的決心(?),幸好被空出來是靠另一邊的區域,原來是給打藝團打藝用的...不得不說,其他組表演的打藝都還讓人覺得有炒熱氣氛作用、跟表演相輔相成,這組打藝超出我的想像!嘶吼、互相衝撞、像鮭魚逆流而上似的撲上舞台堆疊,我跟小精靈超怕被波及但又不想放棄看表演的好位置(不然絕對想都不用想馬上逃走!),總之我們很努力在注意自身安全+會場上震天價響的嘶吼打藝聲,讓我對這位偶像在表演什麼完全沒有畫面。(〒︿〒) 

  

 

 嗷嗷嗷嗷嗚~熬了一整天,終於等到UCCU表演了!✧*。٩(ˊᗜˋ*)و✧*。

 因為五位成員都是在時刻動漫餐廳裡有接觸過的女僕/女執事,其實原本是抱著看親友>看表演的心情,沒想到服裝跟演出都大大超乎想像!原本以為是這套中國風的服裝:

 實際上出場是這套,前面在青霧比賽時就偷看到傑克的服裝了(*´艸`*),每位成員服裝各有特色,綜合輕龐、日龐、哥德蘿莉、軍風、蒸氣龐克等相當多元素的服裝,又美又帥又艷的,我的心都不知道該怎麼跳了。(*´∀`)~♥

左到右分別是:傑克、YuU未夢桃樂絲小八

 UCCU成員開場白(CC字幕),有說明這套新衣服是因為新歌曲準備的,還有成員幹話語錄。XD

第一首表演:気まぐれメルシィ 。

 這首開場動感十足,馬上炒熱現場氣氛,最吸睛重點可能是傑克的腰!天啊,突然覺得傑克好性感!YuU跳起來動感又可愛、和樂絲並排的時候兩雙長長的美腿好賞心悅目,未夢服裝剛開始給我一股Bad Girl氣息,表演時卻有種萌萌可愛的反差感,小八則是活力充沛的帥氣賣萌陽光小奶犬。( *¯ ³¯*)♡

第三首表演:將進酒 (扇子舞)。

 回家看影片才想起這首應該是原本搭中國風衣服的,多看幾次好像也不會特別有違和感,成員一起甩開扇子都會有股氣勢,每次看著扇子轉啊轉、我的心也跟著轉啊轉,或急或緩、亦柔亦剛,YuU最後的半劈腿Ending pose真是帥炸了!這不是平常的YuU!(*´艸`*)

第四首表演:東京テディベア (雨傘舞)。

 之前就有在How Are You粉專看到雨傘道具,原本以為是俏皮路線的雨傘舞,沒想到也是帥氣路線,搥地板動作都搥進我心坎兒裡惹。(´▽`ʃ♡ƪ)

UCCU成員結尾(CC字幕),如果喜歡她們的表演可以關注IG:uccu.depon 臉書:How Are You,另外10月14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有劍三見面活動會表演,影片最後小八在未夢身後頭探來探去超可愛的!(´,,•ω•,,)♡

 呼,見識到大家跟平常店裡不同的一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兼具性感帥氣,其中YuU最讓我驚艷,平常感覺仙仙的好像給條絲帶就會飛走,跳起舞來有點帥氣艷麗費洛蒙大噴發的感覺,看完表演覺得自己大概戀愛了一百次吧,我好需要多長幾顆心臟。Σ>—(〃°ω°〃)♡→
 

 挖到一張時刻撩妹三寶合照!點連結可以看到介紹文(O

發現我漏打最後一位日本偶像了, 黒崎れおん
DSC02147.JPG
 其實表演前段我拿著小八茶跑去找傑克傾訴愛意(並沒有,回來小精靈有跟我介紹歌手正在講歌詞,據說是滿滿的膝上襪www甜甜的蘿莉系偶像,台下有看到可蕾仙朵的女僕跟著打藝,嗯...如果哪天可以看到台下只有一群香軟妹子打藝應該很賞心悅目(奢侈的願望

節目五:抽獎。

 觀眾買門票的時候有附抽獎券,可以投票給二次元唱歌大賽的參賽者,會從投票箱裡抽獎。
DSC02150.JPG

 

第二日心得:

 連看了兩天舞台燈光眼睛都快瞎了,但兩天的舞台節目整體上都很好看,心中排名是:
1.Anime Idol Star:除了沒有畫面的那段,其他演出水平都很高、還差點被圈粉,光看表演都覺得自己年輕了一半!
2.動漫舞蹈大賽:參賽者服裝很用心,尤其是帶有劇情的表演

3.PC小提琴演奏:抱歉我重點都在看雛子跳舞(掩面

 主持人Miu & 林靈兩天都順順的,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印象好笑的主持梗,時間掌控得很好,該拉長該縮短默契都不錯。沒有中場休息時間真的有點惱人,畢竟節目幾乎都是現場看比較精彩的類型,看完表演還可以在外面看看還沒離開的Coser,可惜的是沒逛到攤不能算完整的體驗到整個場次吧。( ˘•ω•˘ )

 

 最後補一張剛剛時刻宅新聞頻道直播時賭氣說要公開的互擦CP照,此照片24小時之後會自動消失(?

 

 超過時效,起動國防布,沒有畫面。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