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Dreamy Home貓咪女僕咖啡廳
地址:852 香港 旺角登打士街44號恆隆大廈8樓44室
電話: +852 6890 8369
營業時間: 一到五19:00-23:00
     六日及例假日14:00 - 23:00(無定休
) 《本營業時間為2018.04更新》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一杯飲料48HKD起,服務費10%,消費時間90分鐘。
        僅可拍餐點,不可拍裝潢、菜單、服務生

女僕體驗30元(?)90分鐘:1.連身裙、圍裙、頭飾(限女生)
(價錢不確定)    2.女僕圍裙(男女皆可)

生日特典:生日當天可與全店女僕合照。(需出示證件)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g/DreamyHomeCafe

菜單:不能拍攝,請參考網誌內文字記憶版。《2018.04版本,會不定期更換》
網誌:http://diddykue.pixnet.net/blog/post/221654724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總之我流浪到香港了,之前在粉專上香港女僕店票選中,Dreamy Home的投票數最高,就先來這間打滾。意外碰到一位夢夢+伊織感覺(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當時是這麼覺得的)的超可愛小女僕米菓,本人尺寸很迷你、帶點粗線條又很誠懇直率的天然萌(ノ>ω<)ノ,大概跟香港的榮華小桃酥一樣迷你可口(?)。

 首先我想說,香港的女僕店的店面跟想像中差很多,台灣的通常有門面,日本女僕店就算在樓上,樓下至少也會有女僕發傳單、招牌或在樓下放塊看板,香港則是藏在樓上、樓下什麼都沒有,運氣好還可以在大樓內信箱上看到一小張DM指引一下,如果不是從網路上先查到資料,真的很難找到女僕店在哪。(*´・д・)?
香港全女僕店地圖.jpg

上面那張地圖花了我超多時間蒐集資料及製作,內容有修改以「2018全香港女僕咖啡廳相關11間主題餐廳現狀總整理」這篇為主,希望可以造福其他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ノ

 這次去的Dreamy Home於2016年9月16日開幕,位於香港旺角登士打街44號恆隆大廈八樓44室,就是夾在龍城藥妝店跟wishh彩妝店中間不起眼的那棟建築。後來聽米菓說,若當值時店裡比較空閒,也是會去街上發傳單的,或是去同人活動會場發傳單(如:CW),早幾年會有店鋪會放立牌到街上宣傳,只是近年好像是因為政府不允許就幾乎沒有了。

 不要擔心自己在私闖民宅,勇敢走進去就對了!(ง๑ •̀_•́)ง同棟11樓的Henshin變身喫茶雖然有被我列在清單裡,其實不太算女僕餐廳,偏cosplay主題,但療癒性質來說也是很值得介紹的,下次再提。

這就是我上面說的「運氣好可以在信箱上看到一張小DM獲得指引」,那個信箱真的超級小...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亂貼的貼紙。

 香港不在地震帶上,通常大樓都建得很高,所以電梯幾乎都會分樓層,不是每樓都停。像右邊電梯右上方就註明只停5、7、9、11、13、15,若我要直達八樓就要搭左邊電梯,或是右邊電梯搭到七或九樓再走樓梯去八樓。

 

 到了八樓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看起來很像民宅的店門口,貼了一張卡通貓咪圖的歡迎光臨,電鈴在門中間「按下去」箭頭旁邊。

 第一次去按電鈴的時候,開門的女僕跟我說了一串粵語,我當時有點緊張一時之間轉換不過來,問她能不能用國語再說一次,才聽懂是店內還需要準備一下,請我十五分鐘後再來。

 在樓下晃了晃重新回到八樓,進門後女僕請我坐在門口旁的椅子上更換拖鞋,原本女僕想幫忙把鞋子放進鞋櫃,但我實在不太好意思讓她幫我收鞋子QQ,經詢問後還是自己把鞋子收進鞋櫃。

 進門的鞋櫃區有點狹窄,女僕是使用日文招呼語,不過第一次講成主人、又笑著改稱呼是大小姐XD,後續在店裡就是以國語/粵語稱呼客人為主人或大小姐。

 進去左手邊是廚房,廚房後方是廁所,往內走可以看到左手邊靠牆是長沙發椅,依序擺了五張雙人桌,左側牆上擺了一張六隻萌貓的Q版畫;右手邊牆邊有一張雙人桌,裡面則是小倉庫,右側牆面放滿貓咪或店內女僕的周邊。

雖然辜狗地圖有店內照片,但考量照片版權問題,想看實際上的店內照片請點:連結

不過電視那邊現在變成貓跳台...對,就是貓跳台,店裡有隻灰色的大貓是她們社長!(✿゚▽゚)ノ

 菜單正面是主菜,有甜品、小吃,下面有大魔法套餐跟大肉球套餐,菜單背面是飲料跟女僕週邊。家規是不能拍攝菜單、不能拍環境、女僕也不能拍(但可以拍拍立得,香港稱「既影既有」),只有食物可以拍。低消是一杯飲料,服務費10%,若點任何食物或甜品加點飲料就是飲料半價,消費時間是90分鐘,若店內沒有客滿通常會彈性一些。女僕先開口介紹當日小廚娘是小犬、外場女僕是米菓,如果有問題可以搖桌上的鈴鐺。

開頭第一張放過米菓照片,這張是小犬,照片來源為Dreamy Home官網嵌入。

 補充一下,因為店內鞋櫃那邊有一階階梯,雖然我身高只有160cm,米菓和小犬都是非常驕小的女孩,跟她們站在同平面時,這樣的身高差讓人莫名衝擊感十足(?!)、腦中似乎浮現可以一肩一隻直接扛走的畫面⁽˙³˙⁾ヽ(¯﹃¯)ノ⁽˙³˙⁾(太太住手這是犯罪)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jpg

嗯...因為菜單不能拍照,我用關鍵字筆記記憶的方式進量列出我知道的餐點跟價錢,單位港幣(廢話XD),如果餐點看不懂是什麼東西...就表示菜單上可能就是這樣寫,或是我也忘記當初自己記的是什麼東西XDDD,真的僅供參考,請以現場菜單上價錢為主。

DreamyHome菜單正面.jpg

DreamyHome菜單背面.jpg

以上菜單內容僅供參考,正確率完全不能保證...XDDD

 東摸摸西摸摸、我開始照菜單上密碼連接店裡的wifi...神奇的是連上wifi後會自動開啟臉書打卡頁面,一定要打完卡才會開通網路喔!這狀況我在台灣完全沒碰過,因為嚇壞寶寶了完全忘記截圖給大家參考...希望我打卡動態刪得夠快,沒有被其他人發現我在哪∑( ̄□ ̄;)

 抬頭看到米菓坐在我對面的座位正努力的寫著什麼表格,手杵在鈴上有點不好意思搖下去,剛好她抬起頭來發現我一臉想搖鈴,笑說可以搖啊,要先搖了她才知道唷,我不知道在扭捏什麼、輕輕搖了一下,米菓就速速前來幫我點餐,點了一杯萌萌魔法特飲跟一張UR拍立得。

 看了看我正對面的牆上掛滿各種小東西,女僕鎖匙扣35、福袋88、軟杯墊30、徽章45、除此之外放滿有貓咪的小玩偶或小吊飾,我環顧四周到底可以有多少貓咪周邊時,一條灰色的尾巴從我腳邊從容溜過...

 「什麼?有貓!」我驚呼了一聲,店內沒什麼味道根本沒想到會有貓!(真心以為貓跳台是純擺設呢@@)米菓介紹這是她們社長、店裡的確是有貓咪女僕咖啡廳的主題設定。「天啊,早知道有貓我就叫同事一起來了...」米菓發出清脆的笑聲,說下次我可以再帶朋友來跟社長玩。(´,,•ω•,,)♡

萌萌女僕特飲58HKD(含女僕小魔法)

 米菓為我送上萌萌女僕特飲,並請我跟她一起施小魔法,讓飲品變得更美味,米菓做一個動作、我再跟她做一樣的動作。「Nyan、Nyan」、「Kila、Kila」、「Moe、Moe」、「Chu~」,雖然是很簡單的小咒語,跟著女僕配上可愛的小動作,還是會讓人忍不住害羞起來。(*´艸`*)

 裝在透明方形把手玻璃杯的飲品上下分層,插著愛心吸管和攪拌棒,杯內粉紅色搭配黃色的飲料分層視覺效果很漂亮,上層粉紅色是氣泡水,喝起來沒什麼味道,下層則是非常濃郁的乳酸飲料,很像濃縮版的養樂多?下面果然是搭配貓咪的杯墊。

攪拌後會變成類似水蜜桃般粉嫩的顏色,喝起來就是氣泡感的乳酸飲料,但沒有水蜜桃味XD

 米菓拿著IPAD到桌邊,跟我解釋第一次來的主人或大小姐要填寫積分會員卡,請我幫忙填寫一下資料,不過畢竟是港版的IPAD沒有注音輸入法,米菓幫我切換成手寫輸入,資料登記會填寫本名(會員卡上可以使用暱稱)、生日、地址(忘記有沒有地址這項?)、手機電話等,雖然使用IPAD不會有被其他主人看到個資的疑慮,對於第一次去消費就要填寫這麼詳細的資料,多少會不習慣。因為我是外國客人,手機號碼和地址可留白。

 好奇詢問米菓為什麼需要填寫本名的原因?米菓回答:「因為這樣社長比較容易分辨大家(指了指旁邊的社長)。」基於我自己最近對個人資料問題有點敏感、但又不想填假資料orz,試著詢問我是觀光客,未來可能也沒辦法常來,能不能填暱稱就好,米菓想了一下也是同意了。(如果造成店家困擾的話真的很抱歉呢(〒︿〒))

 店裡漸漸出現其他香港主人,米菓說國語時口音不會和台灣人差太多,但偶爾會迸出一些香港用語,聽著兩種語言切換其實還滿有趣的。(笑)填寫完請米菓確認資料後,米菓詢問我願不願意跟她還有其他主人一起玩UNO,接著就變成跟其他客人併桌一起玩起UNO牌,大家對於我這初學者很有耐心,我不懂規則、聽不懂粵語、或不小心出錯的地方也會不厭其煩的回答。事後看了官網的女僕介紹,原來米菓喜歡玩UNO啊!( ゚∀゚) ノ♡

 我有注意到米菓不論是身上的包包、手錶、徽章等配件都是蛋黃哥,忍不住問她是不是也喜歡蛋黃哥,還順便來了場蛋黃哥子民的認親,米菓說雖然Gudetama在香港翻譯叫「梳乎蛋」,香港人多數還是喜歡稱呼蛋黃哥。

 米菓拿了一張會員卡說明單讓我過目,內容大概是消費滿100元可以蓋一格印章,累積不同印章數可以有不同優惠,像5個印章換生寫真、10個章忘記了XD好像是跟值班女僕合照?、15個章所有女僕UR合照,21個章消費九折,湊滿三張蓋滿21點的集點卡可以換一年效期的白金會員卡,或可以付100元入什麼會員,會員好像可以每次消費都九折+拍立得買十送一,白金會員生日及前後一天可以半價優惠,好像包場也有半價優惠跟提供隱藏菜單。

這時我才發現她們是完全的會員制(也太後知後覺!),難怪初歸需要填寫這麼詳細的資料呢...XD

 米菓詢問我拍立得想自己拿相機拍還是請小廚娘幫忙拍,我說自己拍好了,跟著米菓去了門口附近的位置拍照,跟台灣一樣只要不是什麼太奇怪的pose通常都是可以配合的,所以我來了一張個人滿喜歡的鴨子坐+手指pose。這裡再補一張米菓照片,拍立得的鴨子坐照片請自己拉到最上面看XD

 店裡氣氛還滿輕鬆的,主人群也和樂融融的打著牌,打牌過程發生很多好笑的友情絕裂情節(笑)

 UNO玩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因為店裡在沒客滿的時候時間比較彈性,先提醒米菓我等等要離開了,預留一點畫拍立得的時間,於是米菓坐在我對面的位置畫起拍立得,UNO牌局則由另一位後來來上班的女僕接手,查了一下官網這位女僕應該是兔兔。

 米菓一邊畫一邊跟我聊天,我一邊聊天一邊玩UNO,但我真得很不適合一心多用,有時候聊著聊著會答非所問或斷片,米菓就會一直笑說不好意思害我分心要我加油,索性在手上這局結束後專心跟米菓聊天。(*´艸`*)

 閒聊間,米菓好奇香港、日本、台灣三地的女僕店有什麼不同,日本女僕店數量很多種類也很多元、香港很多女僕店大多偏向idol類型、熱鬧活潑的路線,台灣近幾年新崛起很多間但多以偏idol性質比較多。米菓說她還沒來過台灣女僕店(但明明可以講出半數以上的台灣女僕店名呢!XD),我就順便推坑了一下幾間我喜歡的店家(才不會說我推薦了IroHaIroHa還有IroHa呢科科),身為元氣吃貨屬性的米菓也向我推薦附近各種的香港小吃。(๑´ڡ`๑)

 印象中官方女僕制服大多是水藍色,但米菓的女僕制服卻是黃色的?問她店內有幾種顏色的制服,原來這就牽扯到菜單上寫的應援票功能,每次消費都會讓主人/大小姐利用IPAD把票給自己欣賞支持的女僕,兩個月會計算一次總票數,當季票數最高的三位女僕就可以辦活動、擁有自己生寫之類的周邊、第一名則可以選擇喜歡顏色的制服。

 米菓就是因為這個制度才會有自己的制服,因為喜歡蛋黃哥也喜歡黃色就選了黃色制服。米菓同時拿了IPAD來給我投票,當米菓正要說:「投票過程為了公平不要讓我看到」,還沒來得及聽她說完就當著她面前點選米菓按下投票...米菓只好笑著順勢對我說謝謝。XDD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預留比較多的時間讓米菓畫拍立得,最後畫完的拍立得背面還簽上了米菓的留言,看了真是備感窩心。(*´∀`)~♥

 今天消費金額(58+30)+10%服務費=97元(0.2元好像不找零就自動進位了?沒特別問),只差三元就可以蓋一格,但時間有點來不及、也不知道可以消費什麼、加上我可能這輩子集不滿這張會員卡(淚),只好帶著空白的會員卡黯然離去。( ´・・)ノ(._.`)

 離開前我按耐不住問米菓介不介意我問她的身高,米菓露一個瀟灑的笑容說:「嗯,我有一米九喔!對,一米九!」我們跟小廚娘一起爆笑。換鞋子的時候社長一臉慵懶的躺在椅子旁邊,忍不住摸了一下社長的毛,在米菓的目送下離開Dreamy Home。(´,,•ω•,,)♡
 

最後來張米菓與年幼社長的合照當Happy Ending吧!下次再來找妳們玩唷!(´▽`ʃ♡ƪ)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Dreamy Home
地址:852 香港 旺角登打士街44號恆隆大廈8樓44室
電話: +852 6890 8369
營業時間: 一到五19:00-23:00
     六日及例假日14:00 - 23:00(無定休
) 《本營業時間為2018.04更新》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一杯飲料48HKD起,服務費10%,消費時間90分鐘。
        僅可拍餐點,不可拍裝潢、菜單、服務生

女僕體驗30元90分鐘:1.連身裙、圍裙、頭飾(限女生)
          2.女僕圍裙(男女皆可)

生日特典:生日當天可與全店女僕合照。(需出示證件)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g/DreamyHomeCafe

菜單:不能拍攝,請參考網誌內文字記憶版。《2018.04版本,會不定期更換》
網誌:http://diddykue.pixnet.net/blog/post/221654724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