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Steam E;den Café蒸氣龐克主題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10號1樓
電話:無,不提供預約
營業時間:12002100(無定休日)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一杯飲品160元起+10%服務費,消費時間120分鐘(依店家現場為準)
        可拍店內裝潢、餐點,不可拍到服務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g/SteamEdenCafe
菜單: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46173049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如果想看第一次的詳細記錄請見→食記:台北Steam E;den Café蒸氣龐克主題咖啡館(中山區)
 第二篇請見→食記:台北Steam E;den Café蒸氣龐克主題咖啡館(中山區)二訪

 雖然上一篇有介紹過,這裡還是再提一下,「客人是去E子宅邸拜訪的冒險者,店員是E子的執事/女僕」,嚴格說起來並不是女僕咖啡廳,我覺得雖然女僕/執事的元素有點薄弱,但設定很有趣、裝潢夠吸睛,是一般客人都很容易接受的主題餐廳,某種程度來說可以算是女僕店入門款(?),寫這篇純粹個人喜好(?),總之有一些相關主題餐廳的優點可以參考,個人一直都傾向女僕店之間有比較、有競爭、才有進步。三篇文末各自記錄一些店裡的事基本上跟餐飲內容無關,僅紀錄不點評,請隨個人喜好服用

 之前兩次都是白天來訪,這次特地遠端遙控小精靈B挑個晚上時段前往,目標是新開放的二樓,之前還看得到冷氣主機的二樓已經改頭換面了!
01.jpg

 這篇主要介紹二樓新裝潢的部分,想看一樓及入店詳細介紹,會比較推薦先看二訪這篇。才一陣子沒來,二樓蓋好了,點餐也進化變成更有質感的綠色系菜單。
02.jpg

 上次來還是高磅數牛皮紙+單色印刷,這次不但是彩色印刷還附上餐點照片,這邊挑幾張貼,想看詳細菜單請點照片進入相簿觀看。
07.jpg

 不得不說,多了很多早期沒有的精緻餐點讓人看得很餓!附上照片也讓大家一目瞭然餐點內容,歐姆蕾就是蛋包,是比較少見的主餐,另外還有提供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價位約NT260~540+10%。
08.jpg

 這個AOP奶油鮮蝦起司歐姆蕾NT280+10%看起來很引人犯罪,切開裡面包著起司、洋蔥、蝦仁,另外兩款歐姆蕾內餡也有起司跟洋蔥,主菜的紅酒牛肉/嫩雞擺在盤子上。

 將小碟子裡的打發調味奶油抹上烤酥的法式軟麵包切片,感覺就很療癒!

 問我為什麼沒有斷面秀?因為餐點香氣撲鼻,大家拍完照就迫不及待開吃了ლ(◉◞౪◟◉ )ლ...問半天完全沒人拍到!

 根據吃過的親友表示各餐點的確長得跟菜單照片一樣,雖然這邊沒有餐點實際照片,但官網有很多(欸XD
09.jpg

 8oz翼板牛排&爐烤食蔬NT540+10%,看那誘人的柔軟小粉紅ლ(◉◞౪◟◉ )ლ整個很想舔,不愧是最貴的主餐,再加上低消的飲料160+10%,想吃至少得花NT770!
10.jpg

 上次介紹過E店的茶品很厲害,那個茶壺也很厲害(?),花果茶系列絕對是我下次去還會想點的品項!
11.jpg

 這次又遇到讚讚的執事:桿子。小精靈帶著動漫圈的好朋友們,桿子竟然咻咻咻地跟他們接力好幾個動漫梗,像是超流暢的一口氣念了拉阿布亂改的系列影片台詞之類的,讓小精靈的朋友們佩服得五體投地,所以後來偷偷的觀察桿子,發現桿子肢體動作很有優雅執事的氣質,像是走路時手一定會放在背後、上樓梯拿餐時也一樣。

 我默默的說:「桿子跟台中時刻的鞋貓傑克如果能合照一定超適合錶框...」(幻想ing(小精靈一起幻想ing

 小精靈非常喜歡E店的SE特調鮮奶茶NT180+10%, 上面灑了星星造型焦糖片,跟一般鮮奶茶差別在有淡淡的花香,其中一杯特製流星雨版本,就變成這樣了。XDDD 
14.jpg
 上次才提到純白杯墊讓人覺得有些遺憾,這次就出現E店版本的杯墊呢!(但小精靈沒拍照XDDD

 因為Steam E;den的時間和現實世界不太一樣,會很快的進入黃昏及夜晚,桿子介紹在變成夜晚之前大家要一起念個咒語迎接夜晚的來臨:「Night is coming.」我們一起喊出咒語召喚夜晚,店裡就把燈調弱變黑了,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黑,這設定我也覺得很棒根本是變相的餐前小魔法(誤),接著就是推出夜晚限定的甜點。ლ(◉◞౪◟◉ )ლ

 夜晚限定的甜點是執事端著托盤沿桌介紹,覺得上面那段很眼熟嗎?因為我直接複製上一篇的介紹!XDDD

 這次小精靈點了原味費南雪NT50+10%,表皮烤得很有酥脆的香氣(梅納反應讚讚
13.jpg
 我很蠢的問小精靈梅納是誰我只知道將吸納,小精靈科普時間:「梅納反應」是蛋白質在料理過程中,達到高溫時轉化為一種嗅覺味覺都很吸引人的物質。

 

原來不是「林的鬍子」縮寫(X

 

 就說要好好念書,出社會走跳才不容易被唬爛。σ ゚∀ ゚) ゚∀゚)σ 

 好,因為一樓超好拍可以亂開的暗門又多(O),再介紹一次這篇會太長,我們終於要前往二樓了,樓梯風水問題不復在!
17.jpg

 走到樓梯頂端請回眸一笑,終於知道執事/女僕是怎麼跟廚師取餐的!原來是在樓梯從那個小窗口跟廚房拿,廚師弄好就按小鈴鐺。
19.jpg

 下圖右邊的入口通往上一張的樓梯,後面幾張是以這張為起點,逆時針轉一圈的照片。
20.jpg

 窗戶可以看得到樓下,左邊牆面是鏡子延伸空間感。
24.jpg

 這個角落有四張不明高腳椅,看起來可能可以是一個小型表演空間(?)
26.jpg
 小精靈與她的朋友們跟高腳椅很愉悅的拍了一些微妙且不適合放上來的照片...所以我沒放。(´⊙ω⊙`)

 中間那張圓桌很特別,整個二樓目前還有一些空曠感,相信不久後會新添很多小心思,可以再期待一下。
28.jpg

 在二樓拍完照回到一樓,小精靈在離開前拿出集滿的集點卡兌換拍立得,放一張舊照示意,Steam E;den的集點卡只要來三次就蓋滿了,應該是台灣女僕店裡門檻最低的

 桿子拍立得想學另一位女僕綁馬尾,此為示意圖。
15.png

 

 但手放後面綁馬尾這個pose是拿來擺的,不是讓妳真槍實彈來拍的...∑( ̄□ ̄;)

 

所以真的在綁的時候拍照就會有點崩!
16.jpg
 嗚嗚~桿子對不起,我還是忍不住放了照片!XD

 本篇感謝小精靈B的協助,Steam E;den Café我們下次見,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 ³¯*)♡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至於一開始提到店裡發生的事情
大概就是在八月底一口氣有十來個員工離職吧,還有人做了截圖
 
 剛聽到這麼多人集體離職的消息,的確挺震驚的,秉持著紀錄的精神,以下附上各執事/女僕離職聲明的貼文連結:醉宮玥玥桿子羽琉Lilizz子子小祈墨森汪汪小芭

 如果是很關注這件事的人,我會建議分別點進去看每一位女僕/執事的離職聲明文,最後再來看看執事桿子這篇文章,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Steam E;den的定位畢竟有別於女僕餐廳,近期官網應該也是調整經營策略比較少放執事/女僕的照片,所以畢業資訊也沒特別發動態,只有私下送給每位離職員工一個畢業小蛋糕,祝大家畢業後朝著各自的目標順利前進。

※畢業蛋糕及歐姆蕾照片感謝 子子Smily 提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Steam E;den Café蒸氣龐克主題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10號1樓
電話:無,不提供預約
營業時間:12002100(無定休日)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一杯飲品160元起+10%服務費,消費時間120分鐘(依店家現場為準)
        可拍店內裝潢、餐點,不可拍到服務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g/SteamEdenCafe
菜單: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46173049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