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29號3樓(花月嵐拉麵樓上)
營業時間: 平日14:00-22:00 假日12:00-22:00
平/假日低消:200元/90分鐘(無服務費)
  可刷卡/不加收手續費/可使用振興券
  月讀會員證平日95折
電話:0906-701023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tukuyomi_taipei/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orz這次為了某位女僕,非常想好好紀錄這次去月讀台北限定店的心得!這次女僕數量眾多,如果文章中忘記或錯置名字還請見諒QQ

 先來個前情提要,月讀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女僕咖啡廳,2005從高雄起家、曾經在台北三創附近開過台北店,之後結束營業,現在開了基隆店,北部想體驗月讀的主人只能往基隆跑。

 這次是因為莉絲藍(Lilith in Wonderland - LIW 台灣主題女僕咖啡廳)基於某些考量,向月讀提出合作邀約,於是在2020/08/18~2020/10/18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十五週年台北西門期間限定店,有幾位女僕是LIW的原班人馬。
圖片

 其實感覺很微妙,如果看過之前的食記:Lilith in Wonderland LIW 台灣Concept咖啡館(試營運),就知道LIW是一間超級粉紅、SUPER PINK的一間店,和月讀沉穩安定的風格還滿不一樣的,會激迸出怎樣的火花相當令人期待!

參考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台北下著雨,經過雜誌瘋門口的時候看見兩位穿著水藍色女僕裝的女僕正在發傳單,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高雄店的女僕神樂!仔細一看是女僕小花XD
00.jpg

 順著女僕小花的指引來到花月嵐,店家左邊的樓梯上去就是前往天堂的階梯www(對,沒電梯要爬樓梯
01.jpg

 二樓的厚切牛排下午沒營業,到三樓轉彎處開始全部裝潢都超粉紅。
02.jpg

 門旁邊的是保全系統按鈕,不是門鈴,按下去會有保全衝出來(並不會
03.jpg

 據小精靈回報,某位很想見的女僕在限定店出勤日非常多,我們相當多年沒見到了,站在門口忐忑的往店內尋找熟悉的身影,女僕Bibi幫忙帶位時我超心不在焉,一秒被識破是為了想見某個誰而來(遮臉

 進店時站在吧檯內的店長雛子跟執事灰名對我點頭致意,女僕Bibi好奇我想見的是哪一位女僕,我嘴上說著是秘密唷但視線方向直接出賣自己(身體就是這麼誠實)

 限定店剛開幕的時候就知道因為硬體限制,提供的餐點品項有限,Bibi跟我介紹菜單時發現沒有歐姆蛋包飯的時候還是震驚了一下下...(Bibi說蛋包飯被魔法弄消失了XD
04.jpg
 女僕店不能少的繪盤只好由經典炒麵麵包跟日式廣島風味炒麵擔下重責大任,想看到桌邊繪盤不能錯過這兩個品項!(๑´ڡ`๑)

 跟剛開幕時相比,現在菜單多了Q版女僕人物圖案,每位低消200元(單人低消,不能多人合併計算),但不能補低消(名詞解釋:補低消=EX.點150元的炒麵補50元差額到低消),所以要超過低消至少要點女僕手作冰230元、或兩杯咖啡240元(注意咖啡因中毒XD
05.jpg
 推倒小蘿莉是草莓牛奶、其他是各種不同口味的氣泡飲、女僕特調不固定會有三種顏色、水之呼吸是藍柑橘口味、DD錯了嗎跟高雄的黑武士的逆襲一樣是咖啡混可樂、兩個咖啡品項都是無糖的、奶茶是榛果口味、冰品可以在範圍內選擇口味。

 說到DD...科普一下是取自『誰でも大好き(Daredemo Daisuki)』的羅馬字兩個首字母D ,是近幾年才出現的用語,跟我行之有年的綽號Diddy念起來一樣但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Diddy不是DD!(´;ω;`)

 店內是狹長的座位,原本以為沒什麼客人可以悠哉的漫漫拍照,沒多久就爆滿了......平日下午下雨天又開學了你們這些人在這時間來屁來啊啊!!!(╯°▽°)╯ ┻━┻
13-1.jpg 
 牆上掛著多款月讀經典女僕裝,照片左邊是吧檯,右邊底部靠窗處是一個小舞台,有興趣可以點女僕的舞台表演(300元),或運氣好有其他人點也可以一起看。

 Bibi幫我介紹完菜單後陸續有女僕過來打招呼,有兩位是地下偶像團體午餐團的成員拎拎(湖水綠擔當)跟巴逼(橘色擔當),目前在台北店修業ing晚上店內有她們的表演場,覺得拎拎好眼熟但她沒有待過女僕圈,想不起來在哪見過她或她長得像誰,拎拎一臉正經的說:「那想必是大小姐在夢中已經夢到我們今天會相遇...」然後拎拎開始笑著直呼好害羞,喂嘿我被撩得一個措手不及(´⊙ω⊙`)

 短暫繼續研究菜單的時候我想見的女僕就過來打招呼了!她說因為我戴著口罩,她還跟雛子在內場討論了一下是不是我XD

 牛肉咖哩飯280元。
08.jpg
牛肉的量大概有五塊,比骰子牛尺寸小一些,咖哩醬味道跟高雄店不太一樣,高雄店的蔬菜甜味相當明顯,台北店的咖哩是較單純的咖哩風味,女僕表示南部口味必須甜啊!XDDD

 雛子Hinako抓了個空檔雀躍的到我桌邊,說我一進門她就發現了,馬上跟認識我的女僕好康道相報(?),補充如果咖哩醬不夠可以免費續加到滿意為止,我說我懷念月讀的特製蛋包,雛子表示內場只有一個爐,她只能忍痛犧牲某些菜色QQ

 日式廣島風味炒麵(桌邊畫盤)150元。
09.jpg
原本是夾在麵包裡的炒麵調味比較重,加上美奶滋會變成溫醇的口感,女僕在桌邊畫了我們指定的小突兔,糾結了一下小突兔到底有沒有手。

 炒麵畫完之後女僕帶著做小魔法(咖哩沒魔法):「(先比愛心)Moe~Moe~、喵~喵~、汪~汪~、歐依稀苦那勒~、fuwafuwa chu~」(大概是這樣吧沒很認真記orz)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高雄月讀之前的女僕安娜,她說她以前當女僕是「MoeMoe愛心」,現在變成 魔理花•marika• 後是「MoeMoe子宮」(歪掉XDDD

 月讀經典炒麵麵包(桌邊畫盤)150元。
09.jpg
 現烤的麵包柔軟的包覆著炒麵...好啦我掰不出來了,個人喜歡沾點畫盤的番茄醬也別有一番風味!

 雛子又抓到空檔過來詢問消費體驗,我說今天有目的而來但還沒等到對方忙完,因為老盯著吧檯被雛子誤會是衝著灰名而來...Hinako啊Hinako妳真是太不了解我了。(聳肩 順帶提一下,灰名就是那位有名的少年(照片太美想看自己點連結),粉絲眾多男女老少皆宜,但此時的少年完全被我自動屏蔽...XD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9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我想見的女僕是管理階層有很多工作要忙,自從我進店後突然客人爆滿她便忙個不停,很悲劇的沒聊到幾句(哀號)...於是義無反顧的加點續時段!

 因為有高雄集滿換好的會員證可以打九五折,快閃店因為期間太短不提供集點,女僕Bibi在桌邊時我一直干擾她心算九五折的價錢XDDD(壞
13-2.jpg

 唐揚雞150元。
09-1.jpg
限定店剛開的時候提供的是純炸雞附番茄醬,現在改成撒海苔鹽,現炸熱呼呼的肉汁很燙口。

 飲料類直接合併介紹:
12-2.jpg
喝起來跟照片看起來差不多(喂)

 上面兩杯水之呼吸130元跟耶太嘎130元都是氣泡飲品,耶太嘎下面有椰果;月讀經典奶茶有淡淡的榛果香,DD錯了嗎?是咖啡+可樂。

女僕手作Sweet Ice 230元。
12.jpg
如果有喜歡或討厭的口味可以跟女僕備註,像我不喜歡情人果或薄荷就得到草莓口味的!底層藏了一些椰果,吃起來清涼感很不錯又剛好過低消的一品。

 幸好續了時段,這次續時段總共看到六場LIVE根本薛海了!從Camellia 茶花苗的團長小希表演的極樂淨土開始,Hinako表演什麼時候都是這麼吸睛(其實是我忘記曲目orz),Kyoko ハピハピモーニング(HAPPY HAPPY MORNING) 讓跑店小夥伴們精神活力都來了!✧*。٩(ˊᗜˋ*)و✧*。

※來個Hinako兩年前連跳七首之一的表演影片聞聞香示意一下※


※是扣扣!ヽ(*´∀`)ノ゚※

 雖然店內是狹長格局,表演的女僕都會適時衝到台下跟我們互動,就算坐在後面的觀眾也都有兼顧,不得不說今天看到的表演非常驚豔,明明坐在位子上看表演,卻覺得光靠表演女僕的表情跟眼神交流,互動感就非常很強烈,女僕們發出的電波就像喝了聲音凝固劑一樣不停Combo我的交感神經,忍不住在心中幫忙打call!。:.゚ヽ(*´∀`)ノ゚.:。

※聲音凝固劑示意圖※(欸...你們懂意思就好XD)

 限定店的拍立得一張要200元,因為都是當天拿,有規定只能用一個顏色快速畫,但女僕會到桌邊畫拍,下面三張左到右依序是在月讀認識的第一個女僕Hinako、我的女僕人生中重要女僕排名前十的Kyoko、很詳細幫忙介紹結帳還被我鬧的Bibi,我出了一個拍立得主題「只要手指碰到嘴唇什麼pose都可以」的自由發揮。
石油王_200926_3
 Kyoko看到拍立得很開心的說她跟雛子Hinako剛好是鏡向!XD 雛子好奇手指碰嘴唇還可以有什麼變化型,我舉了幾個其他女僕的創意pose,她說她第一個想到要拍出來的風格就是「ここ...ダメ...」(這裡...不可以唷...)(*´艸`*)

 Kyoko跟我算是女僕圈同期生...她當女僕也差不多是我開始跑店的時候,當年我還是個小萌新,幾乎每次跑店都剛好碰到她值班,她也是第一個發現我寫食記、主動跟我討論、教我各種宅圈cos圈女僕圈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幾乎可以說是被她一路細心呵護滋養長大的(?)

 不知道是經過這幾年的歷練我變了,還是現在女僕店風氣跟早期真的不太一樣了,但扣扣就真的還是扣扣!(其實小麻也在快閃店,我也想她但她今天沒上班QQ)錯過她在楓潾軒回歸當女僕的時期我相當扼腕,這次在月讀限定店當正職真的是請特休都想來見她一面! 
石油王_200926_1
 看著右下角那張男友視角拍立得,在心裡吶喊:「要要要請跟我去約會!(´▽`ʃ♡ƪ)」(要要要這個梗知道的人應該不多了XDDD

 才剛在別間店才剛喊完很多張拍立得,對我這麼重要的扣扣張數怎麼能輸(?)又因為她是管理職又碰到客人爆滿,比較多時間是在吧檯裡控場沒什麼時間在外場,一直忙進忙出沒什麼聊到天,雖然我已經盡量挑了個平日下午又下雨的日子,這樣還碰到爆場跟本就是把累積一年的星河券一口氣抽光沒半張SSR的悲哀!反正也難得才來一次只好靠保底強取,一口氣喊個十張拍增加在桌邊聊天互動的時間,誰都不能阻止我讓錢錢變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錢包君抱歉了!。゚(゚´ω`゚)゚。
圖片
※其實我用刷卡的,沒增加財布君困擾※

聊了一些共同回憶,扣扣說我這麼多年來臉都沒什麼變。中間有個小插曲,其中有一張pose指定是趴姿,Kyoko還很認真的過來確認是哪一種趴姿XDDD
圖片

 最後感謝女僕華理。
133815608_748439752698073_7592393554970440143_n

 因為同桌的小精靈也點了拎拎跟小希的拍立得,女僕們輪流來桌邊畫拍聊天,看到Kyoko空檔時在內場開始畫拍,我因為都沒跟Kyoko講到話心急如焚都要哭出來(?)的時候,感謝華理速速去幫我詢問Kyoko能不能來桌邊畫,成功獲得寶貴的桌邊畫拍時間!我來世願投胎變成拍立得保護套保護華理的拍立得作為報答*ଘ(੭*ˊᵕˋ)੭* ੈ✩‧₊˚

 最後結完帳我朝吧檯張望了一下,眼尖又貼心的雛子馬上從內場拉著Kyoko來送我出門。她們感情很好,雛子跟我聊天的時候一直用有點母湯的表情和聲音稱讚Kyoko真是太棒了,甚至幫扣扣取了神秘的稱號:「天才櫻井.神.恭子.大人」
14.jpg

 
雛子:「我跟Kyoko說我為了她來開台北店好了」
我:「(立馬)好!拜託妳了!(鞠躬」

 總結一下限定店的心得,外場女僕人數真的很多基本上不會被冷落到,但能跟誰聊到天就還是需要一點運氣和磁場,坐了兩個時段也是有完全沒聊到的女僕,消費當天是平日又是下雨天來客數也很多,對我這種人多場所會感到緊迫的人來說,碰到店內爆滿時會不太能自在聊天。

 300元的舞台表演以我今天看到那六場來說水準都很高,可以考慮加售個螢光棒(?),但舞台表演頻率可能要斟酌一下間隔還有出餐時機。

 餐點因為廚房硬體限制無法多要求什麼,雖然唐揚雞滿好吃的,就餐點品質分量價位來說cp值普通,分數都是靠女僕表現拉上水平的,跟雛子也有聊到這菜單限定店還說得過去,正式營運可能無法這樣搞吧,希望雛子真的會為了Kyoko開台北店!(誠心許願><)

 
(真的開了我下輩子就投胎變成唐揚雞報答妳)

 

 本篇感謝小精靈協助,希望下次再來就不只是限定店了唷,月讀台北西門限定店我們下次見,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 ³¯*)♡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29號3樓(花月嵐拉麵樓上)
營業時間: 平日14:00-22:00 假日12:00-22:00
平/假日低消:200元/90分鐘(無服務費)
  可刷卡/不加收手續費/可使用振興券
  月讀會員證平日95折
電話:0906-701023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tukuyomi_taipei/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