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MoeHime萌姬女僕咖啡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27號6樓(西門捷運6號出口右前方,Adidas、我就厲害燒烤店樓上 )
電話:(02)2388-181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PM12:00-PM21:30
     週六到週日 AM12:00~PM22:00
     下午茶時段 PM14:00~PM17:00 《本營業時間為2020.10版本》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150元,無服務費,消費時間90分鐘。
生日特典:生日當天及前後三天(共七天)女僕特製生日繪盤,當日壽星加贈當日全體女僕拍立得一張。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oeHimeMaid/
菜單: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42566881(2020應該還是同版本XD)
 

 

 我開了新的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 (´,,•ω•,,)♡

 

 其實我覺得前一篇寫得很有趣,雖然是兩年前的文章但大致上沒太多改變,不嫌棄的讀者可以複習一下:食記:台北萌姬女僕咖啡廳 Moe Hime。西門町女僕餐廳(前萌點)

 這次帶著一個完全沒接觸過宅圈/女僕圈、而且不知道我是女僕店部落客的超圈外大小姐,打算一口氣跑三間店讓她做個客觀評比,第一站來到西門町六號出口左手邊六樓的萌姬城,出電梯後右手邊可以看到看板娘小愛跟玲奈。
01 (2).jpg

說到萌姬,現在很多人都還有印象2019年12月驅魔哥事件(新聞連結)鬧得萌姬城沸沸揚揚,看板娘對面就是萌姬城入口,有菜單立牌可以先參考。
01.jpg

因應驅魔哥,萌姬城加裝了從內側才能打開的感應鎖,進去前先按下圖左邊那個白色門鈴等候一下。
02.jpg

 女僕確認兩位後請我們稍等...然後隨手關門上鎖XDDD,等準備好座位後再重新打開迎接我們進門,女僕迎接我們進門口後會先幫忙量額溫、雙手噴酒精消毒,「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大小姐歡迎回來)」招呼語加上拉裙襬動作是熟悉的進城前禮儀,女僕領我們坐在正中間的位置。

 不能拍到女僕稍微閃避了一下,座位的左手邊冰櫃後方是城門口。
03.jpg

正前方是大部分的座位區,右前方有個小舞台,右手邊有兩個靠窗的四人座可以直接鳥瞰西門町六號出口。
04.jpg

我的座位後方座位區,有一整櫃的漫畫可以自由取用。
05.jpg

可惜沒有提供放東西的置物籃,女僕提醒我們除了女僕跟有販售的週邊商品不能拍照,其他都可以自由拍攝,這面在職女僕介紹牆是可以拍攝的!
13.jpg

 女僕介紹菜單時有確認現在的水果茶還是一公升的LARGE SIZE,因為今天預計要跑三間店,兩人合吃一樣餐點一杯飲料過低銷就好,分配一下戰鬥力,最後決定點一杯水果茶跟一份蛋包飯。

02.jpg
 菜單第一頁是介紹萌姬城的故事設定,點選照片可以進入相簿觀看整本菜單,用餐時間90分鐘,每人低消NT150元(非平均計算),上面照片是2018年版本的召喚女僕用魔法棒...我都叫那根為羞羞棒XDDDDDDD

 我把揮舞+9羞羞棒的機會讓給大小姐體驗,沒想到她徹底拋棄羞恥心的大幅度旋轉揮舞羞羞棒。
圖片
(大小姐揮舞羞羞棒示意圖)

 沒多久餐點就來了,這是2020版的羞羞棒跟萌萌宇宙蛋包飯(椰香嫩雞)NT300,附桌邊繪盤跟汽水機飲料暢飲(可樂/雪碧/檸檬紅茶/柳橙汁/蘋果汁)
07.jpg

 桌邊繪盤可以指定圖案,貓派的大小姐選了貓咪(偷偷跟大小姐說這算是比較常見的精簡畫盤,有機會再讓妳見識超厲害的!),畫完後女僕帶我們做小魔法...我原本想默默裝死偷偷錄下大小姐羞恥的一刻,結果被女僕拱來一起做小魔法~XD
「Kilakila~Fuwa~Moe~Moe~CHU~~~」大概是這樣的小魔法,做完後我自帶音效補了一句「這樣餐點就會變得更好吃囉啾咪^_<」

 大小姐其實是拍照構圖很不錯的甜點部落客,跟女僕詢問能不能借用窗邊桌子拍張照?女僕猶豫了一下說:「既然是大小姐的話...可以唷!」大部分的女僕店對大小姐都是有點小偏心的(*´∀`)~♥

萌姬水果茶NT170。
08.jpg
 椰香嫩雞蛋包飯醬汁很濃稠,椰香味明顯,肉嫩菇多白飯也好吃,我個人相當喜歡,但大小姐基於個人喜好覺得普通。蛋包飯有附一杯可續杯飲料,我毫無懸念的選了肥宅快樂水(可樂),後續要續杯可以自己去汽水機倒。

 水果茶雖然很大壺,坦白說喝起來有點水,下次點的話應該只會是因為基於懷舊...orz

 剛好碰到兩位當日壽星,看到內場的小愛跑出來幫忙拍全女僕拍立得,萌姬生日優惠是生日當天及前後三天(共七天)女僕特製生日繪盤,當日壽星加贈當日全體女僕拍立得一張。
12.jpg
這生日畫盤超讚的!是根據這位壽星帶來的花束畫的,感謝月蘭大小姐借我拍照!(´▽`ʃ♡ƪ)

 雖然當天下著小雨又是平日,暑假也結束了理論上學生都該在上課了,店內客人意外很滿...女僕光是忙著點餐送餐收餐慶生拍生日全體拍立得就沒什麼時間來桌邊了,趁結帳的時候問了一下今日值班女僕的名字,還參考了一下對照表(每位女僕照片左下角QR Code掃進去是女僕的粉專或哀居)...
14.jpg

最後我只記得原本就認識的小愛跟幫我們結帳的女僕叫紗雪Orz

 紗雪跟我們說平常的平日下午人都不多,今天的突發爆滿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因為一個人來的沒朋友聊天可能會比較無聊,如果人多的話她們通常有空檔會先跟一位的客人桌邊聊一下,希望我們下次可以再挑個平日來玩,客人少會比較有時間聊天。

  

  接著我們就騎馬出城前往下一間女僕餐廳了,大小姐跑完三間女僕店後對萌姬感想是:「 女僕平均顏值最高但可能只能純欣賞、餐點低消最低,適合入門、想簡單體驗看看女僕咖啡氛圍的人。根據裝潢/氛圍/整體設計(加權最重)、餐點、女僕互動感(聊天、拍立得)這幾項做評分,萌姬得到69分

   

 接著來說我與萌姬的後續發展...由於那天客人實在太多,我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見到小愛,就自己再來了一次萌姬(成功抵抗不小心就會走進心物語的巫術)。帶位入座後女僕詢問我有沒有來過,我想應該算有吧就先自己研究菜單,細看才發現多數品項都忘記是什麼口味...(汗

 當我擰著眉頭思考要不要隨機點一樣看會不會踩雷,另一位個子嬌小有著細細雙馬尾的女僕桃香適時出現在桌邊問我需要幫忙介紹嗎?

 我尷尬的笑了笑說因為有點久沒來了...桃香主動再幫我介紹一次菜單,介紹到某個飲料的時候,因為桃香無意間爆出的中肯發言讓我們很有默契的一起笑出來。

點完餐沒多久桃香又回來找我聊天,問我等等要去哪玩,我說想去快閃店當開門仔(指第一個進場的客人),桃香問我快閃店之後接著要去哪玩?我說還是快閃店,桃香笑說怎麼都是女僕店,沒有要去其他地方嗎?我..我..我還有去心物語啦...(扭手指

桃香:「那還是女僕店啊!XDDD」(被吐槽

因為女僕店很有趣嘛!(*´艸`*)

桃香突然凝視著我:「總覺得好像見過大小姐...但還滿確定沒有在萌姬碰過桃香,應該只是我大眾臉吧。( ˘•ω•˘ )◞

開啟了女僕話題後,我們一路從Kyoko聊到地下街餐車,再聊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傲嬌客人、面癱客人、假日嘗鮮客跟造成困擾的客人等等(欸XD

這時我的餐點萌萌魔法蛋糕(NT50)上桌了,桃香適時退場讓我用餐。
09.jpg
這款蛋糕從萌點時期就在了,應該是眾多口味裡我最喜歡的一款,雖然不是什麼頂級奢華蛋糕,50元還附畫盤真的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接著來到桌邊的是沙希,第一句就問我有去過月讀快閃店嗎?(快閃店介紹食記:台北月讀女僕咖啡廳-2020西門期間限定店鋪

沙希說話聲音細細柔柔、溫溫的帶點低頻電波感,說她很想去快閃店,但自己一個人去很害羞,朋友糾團都剛好要上班。゚(゚´ω`゚)゚。我說快閃店會讓大小姐坐在同一區,一個人去也沒問題的!(ง๑ •̀_•́)ง

沙希:「這樣我比較害羞,附近都是大小姐會很香,我只要看到妹子就會害羞...(*´艸`*)」

等等,笑得如此嬌羞是什麼設定嗎!XDDDDDD

沙希問我去那邊看執事灰名嗎?我說我忙著看舊識女僕沒空看灰名...(掩面


補一張灰名的女僕裝活動日(?)真相,不要懷疑這是妖豔的男孩紙..........

話題聊回萌姬,沙奈眼中閃爍著光芒:「在萌姬很開心,大家都很可愛...尤其是玲奈,玲奈超香的,每次搭班都會在後面竊笑興奮,玲奈摸過什麼都好香(*´艸`*)(吸」(開始懷疑沙奈是否有什麼人設www

我問萌姬的小舞台可以像快閃店點LIVE表演嗎?才知道舞台只剩下特定活動日時會用到,現在主要功能是拍拍立得,店內沒有提供常態性的點LIVE。
06.jpg

聊到一個段落後開始專心吃飯,萌萌魔法冰淇淋NT50
10.jpg
兩球的份量來說CP值沒問題,冰淇淋是大品牌,但這次的冰淇淋裡面有冰晶和冰塊我覺得有點不行...Orz

烈焰焗烤馬鈴薯NT70
11.jpg
女僕提醒碗很燙要小心吃,身為一個澱粉控很期待,吃到上層熱呼呼焗烤的起司頗厚覺得讚,但裡面的馬鈴薯泥調味...有種說不出來的謎樣感...還有口感爛爛疑似火腿丁的東西...( ˘•ω•˘ )◞唔,如果把調味跟配料改一下,應該會變成很棒的餐點吧,但今天這碗的調味我覺得不行。

桃香拿著她的日記本到桌邊,問我願意幫她寫嗎?
15.jpg
其實我因為某些原因,後來幾乎不會寫女僕交換日記,但我翻了一下發現桃香超級認真的回覆每一篇留言...有機會去看她的日記內容應該會知道我在指什麼XDDD

我寫了三個梗,第一個單字應該很容易查到,後面兩個算式可能Google也不一定有,桃香來的時候我問她要不要先看(才能告訴她答案),沒想到桃香說:「好我現在就回!」

意外觸發女僕桌邊回覆日記的特賞(?)
16.jpg

看到第一個單字桃香以為是那個全世界最長的單字,我說心物語以前有個女僕遙香會在蛋包飯畫盤上寫火山矽肺症 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但這個單字Hippopotomonstrosesquippedaliophobia意思是長字恐懼症...XDDD

至於後面兩個算式會畫出怎樣的圖形,桃香說數學家的浪漫太困難了她不懂XD,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桃香的日記本看詳解( ゚∀゚) ノ♡

桃香看到我下面的署名時好像發現了什麼新大陸:「欸...欸?欸!大小姐...妳是不是......有在寫網誌啊?」,當時我只以為碰到看過文章的讀者,沒想到桃香做出驚人的發言:

「え~~~呵呵呵呵(燦笑)...好久不見!超久了耶,上次是什麼時候...妖精嗎?ヾ(*´∀ ˋ*)ノ」

「咦?!」我發出驚呼,心頭一顫,桃香在說什麼妖精?!∑(´゚д゚`)

「應該是妖精,我好像沒有在萌姬遇過大小姐,應該沒有...」有點喃喃自語的氣音讓我交感神經沸騰奔走起來。

我也覺得沒有,所以之前桃香在...

「嗯...之前我叫小艾...」

蛤???當下我以為我的三小聽骨骨折了,桃香以為我沒聽清楚,又重複說了一次她之前叫小艾。

 

欸欸欸欸欸欸欸靠妖為什麼我完全沒認出來!(桃香看我驚訝的爆粗口整個噗哧笑出來
是三年前在板橋妖精之庭碰到的那個小艾嗎?
是出現的時間點、距離感拿捏得很好的那個小艾嗎?
是把遊戲懲罰搞成隱藏版撩人羞赧大獎勵的那個小艾嗎?
是我被笑說寫了一篇掛著妖精頭銜實為小艾食記的那個小艾嗎?
是那個粉專尺度不適合靦腆害羞的人點閱本人比照片優超多的那個小艾嗎?

Mmmmmmmmm...桃香就是當年那個小艾!→食記:台北妖精之庭女僕咖啡廳-板橋府中站附近

前面聊這麼久都沒發現對方是誰,最後才突然發現是失散多年的骨肉是什麼戲劇化神展開,不說還以為是什麼三立八點檔的狗血劇情。

桃香覺得是因為她把頭髮剪掉了,加上兩個人都臉盲症XD

 雖然她不善長記臉,但她還滿會記跟人相處的感覺,所以前面才會說總覺得好像見過大小姐...,能相認大概是什麼心電感應吧。(笑倒

三年前跟朋友都對小艾服務印象深刻,想喊拍才發現小艾已經下班了,當年的遺憾沒想到終於得償所望~
圖片

 馬上詢問可以喊拍嗎?此時的桃香不懂我內心的波濤洶湧,竟然還擔心我是不是勉強喊拍,萌姬的拍立得規定是喊拍要先去櫃台結帳,因為我等等想去月讀快閃店當開門仔,速速前往櫃台把拍立得跟餐點一起結帳。

 結帳回來後桃香聽到我拍立得喊獨照,問我怎麼不一起拍,軟萌軟萌的叫我一起拍嘛,歪著頭用可愛的聲音一直:「一緒に一緒に?」身為不想破壞畫面合諧的肥宅只好忍痛拒絕,桃香不忘詢問有沒有什麼指定的pose,我給了一個方向讓她自由發揮。

女僕拍立得(可選獨照或合照)150元
石油王_201016_3.jpg
是沒特別指定但出現我很喜歡的小鳥坐!*(灑花轉圈(這是默契嗎?

 拍完後桃香帶著拍立得跟畫拍筆到我桌邊畫,好奇她問萌姬拍立得都是桌邊畫嗎?桃香說她的拍立得會,其他像人氣女僕一天可能會有超過五十張的拍立得,就不太可能在當日拿到,因為她的張數比較少,盡量都是當天給,加上她平常都站吧檯不太常出外場跟客人聊天

 如果快閃店不是兩點才開、如果我沒因為小愛克服自動走進心物語的巫術、如果桃香沒拿日記給我寫、如果我沒寫桃香的日記還署名、如果我沒叫桃香當場看、如果桃香沒有當場回、如果今天客人比較多吧檯忙到出不來,加上我平常不太會去追蹤女僕的私人動向,到底要多少的巧合才能造就今日再次與小艾相認的機緣!(感動

桃香表示漫畫裡這樣就叫命運的重逢,但又幫我惋惜平日能遇到的女僕比較少。

「跑店是重質不重量」相信很多人都懂,今天能圓滿人生中的一個遺憾,我對萌姬已別無所求...但那個烈焰焗烤馬鈴薯配方還是可以考慮改一下啦!_(:3 」∠ )_

 

 感謝大小姐的餐點攝影、感謝老天爺安排這次與桃香(小艾)感人的重逢,萌姬女僕咖啡廳我們下次見,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 ³¯*)♡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MoeHime萌姬女僕咖啡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27號6樓(西門捷運6號出口右前方,Adidas、我就厲害燒烤店樓上 )
電話:(02)2388-181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PM12:00-PM21:30
     週六到週日 AM12:00~PM22:00
     下午茶時段 PM14:00~PM17:00 《本營業時間為2020.10版本》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150元,無服務費,消費時間90分鐘。
生日特典:生日當天及前後三天(共七天)女僕特製生日繪盤,當日壽星加贈當日全體女僕拍立得一張。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oeHimeMaid/
菜單: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42566881(2020應該還是同版本XD)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