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中國深圳 草加女仆万事屋
地址:中國深圳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大社区新圩小组三区47号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1960088201
訂房網址:https://www.tujia.com/fangdong/2462728.htm
WeChat ID:CAOJIA_Maid
入住及退房時間:下午14:00可入住、中午12:00前退房。(單指住宿部份)
人均消費:約一千至二千一百人民幣(兩日一夜參考價,詳細內容請參考內文,房價隨日期浮動)
2018.11匯率約1人民幣:4.5新台幣,以下依此匯率換算。

 女僕咖啡廳在日、台、港三地都各有特式,百花齊放。離香港不遠的深圳,動漫風氣熱烈,女僕咖啡廳卻總是維持不久就結束營業。

 「草加女仆万事屋」作為一年多前新加入者,現在是深圳的唯一,近日決定搬離市區,搬到遠離煩囂的旅遊區,經營起一所特別的民宿。
18.jpg

 在颱風「山竹」,連續侵襲菲律賓、港澳等地後,小精靈的小精靈SCR5000 Si/FL CAPELII(後續簡稱小小精靈)在2018年9月21日(五)到22日入住這間「深圳草加女仆万事屋」———以「中國第一間真正帶有女僕式服務的角色扮演店」自居的民宿。
20.jpg

 話說在前面,小小精靈本身很喜歡到亞洲各地到不同的女僕咖啡廳巡禮,了解當地如何將這日本次文化「本地化」(執筆時正在台灣旅行中),和當地的朋友交流。但說實話,提供女僕主題住宿服務的店並不多,小小精靈到過類似的店,就只有曇花一現的「台灣屏東月讀博客沙灘會館」。服務流程和比例與一般萌系或英式女僕咖啡廳很不同,建議大家先放下自己日常對女僕咖啡廳的印象會更易明白本文,以及更容易享受到入住女僕、執事主題旅店的樂趣。
12.jpg

 「草加女仆万事屋」的賣點是一對一的女僕和執事服務,在服務時間內,女僕和執事會為你安排活動,室內、室外接可。只要合當地法律、女僕或執事又願意,就可以安排。

 一對一服務可以選擇一整天或以小時計算,如果是兩位客人對一位女僕,則第二位客人的費用半價。不過有些服務只提供予選擇整天模式的主人,例如備餐(EX.101有早、午、晚三餐,301有早餐)、女僕陪同遊覽附近景點(含接送),也有提供晚上一起烤肉的選擇(不確定是否要加價)。

 官方預約表只寫了食物上的分別,似乎會根據會員級別提供不同程度的服務。不過這次小小精靈選擇小時計費,就沒詳細考究整天模式還有特別提供哪些不同的部分了。

 除了女僕、執事服務,草加還有提供基本的純住宿服務,預約當時的價位由233-776人民幣不等,可點「連結」觀看及預約。(住宿價格會隨日期浮動)
15.jpg
此為旅店互外庭園景緻。

 基於想嘗試不同的房間,小小精靈就決定先住在0201 IKEA 房間一晚(233人民幣),再加5小時於0301主人房的一對一女僕服務(168人民幣*5小時),總金額為233+168*5=1073人民幣(約4828新台幣)。

一對一服務收費:0301房是168人民幣(756新台幣)/小時、1820人民幣(8190新台幣)/整天; 0101房是188人民幣(846新台幣)/小時、2120人民幣(9540新台幣)/整天。

 由於預約平台並不接受Visa、Master等香港、台灣比較普及的信用卡付款,所以小小精靈用WeChat聯絡後,管家特別安排到店再用現金付款。

 另一特別安排的是,因純住宿並沒有包含餐飲服務,管家擔心小小精靈的普通話在附近餐廳覓食會遇到沒人能理解窘境,於是協助安排了四餐員工餐,共40人民幣(約180新台幣)。
43.jpg

 透過Wechat的預約及和管家的溝通,收拾簡單行李後正式出發。由香港到草加,可坐港鐵轉乘深圳地鐵或新開的高鐵到深圳北站,再搭乘e11 公車到新大總站。

 特別介紹前往的原因是草加雖然有提供專車服務予會員,但會員必須使用第一次服務後才能加入。即首次光顧須要自己處理去程交通,回程則可坐店方安排的專車往深圳市區。
24.jpg

 由於塞車的關係,公車車程約3小時,到達新大總站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利用WeChat和管家聯絡後,管家駕著專車從新大總站接載小小精靈到附近社區,大約3分鐘就到達草加。
14.jpg

旅店內角落一景。
11.jpg

 草加沒有電梯,但店員很主動提出協助搬運行李。
09.jpg

 也許是新營運和剛經歷颱風「山竹」的關係,房間雖然整潔,仍有很多細節有待改善,如電視沒有接駁天線、相框沒有放入相片、檯燈放置位置沒電源供應、收費表沒有說明房內瓶裝水和杯麵的價格等。
01.jpg

0201 IKEA房,入住當日(週五)收費為233人民幣(約1048新台幣)
02.jpg

 其他還有發生不少小問題,例如發兩套梳子卻沒有給予牙刷套組、Wi-Fi訊號微弱、空調系統不冷、電源插頭不足等等。這些細節其實不難解決,向店員提出後亦即時作出改善,如安排網線、搬移床等,以2百多人民幣能入住這樣新的房間,加上貼心的服務態度,性價比還真的頗高。
06.jpg

 提供的消耗品、民宿佈置都有草加名字,感覺在品牌建立上做得很細緻,如果作為女僕、執事店,其實在給予主人的互動上可以更加強一些,例如在匙卡套由女僕手畫一點東西、或手寫歡迎詞等,都可以讓人更倍感窩心。
19.jpg

 洗手間和淋浴需要2樓樓層共用,但由於房間數不多,也沒什麼等待的困擾,浴廁很乾淨只是排水有點慢,整體體驗不錯。
07.jpg

 值得一提的是員工餐,放進木製餐盒添增值感,感受到旅店的用心,餐點也比想像中美味,這有點令人喜出望外。
26.jpg

 早餐提供中式的稀飯、滷蛋、醬菜。
25.jpg

 若選擇純住宿服務,可在下午2時入住,翌日中午12時退房。趁第二天早上的空檔,小小精靈在附近小社區內走走,有小賣店、早餐館、餐室,更有大量酒店、民宿,給人安穩、寧靜的感覺,但離開小社區,步行範圍十分冷清,也許要到附近景點,要依靠草加安排或公車服務。

 到下午2時,女僕服務時段正式開始,小小精靈被安排到0301主人房等待,這次選擇的五小時一對一女僕服務收費為168人民幣*5小時=840人民幣(約3780新台幣)。
27.jpg

0301房有自己的衛浴跟洗手間,和風味比較重,房間依然是十分整潔。
29.jpg

 由於填寫預約表時並沒有指名服務女僕,門開啟的時候還真的有點驚喜,草加派出的是女僕長「拜托」。更驚喜的是她也能理解廣東話。現時在深圳,以至廣州,要遇上能理解廣東話的青少年其實已經很少。雖然經小小精靈要求後變成女僕長說普通話、聆聽廣東話的奇怪局面。

 這段一對一服務時間如上述所言,主要是女僕、執事按照主人的喜好安排的,例如房間背景音樂是根據主人在預約表填寫的作準備,比較常見的電視遊戲機和遊戲是齊備的,也有簡單的體感遊戲,女僕可以陪主人玩。

 由於小小精靈本身並不喜愛電視遊戲,服務時間便以聊天為主,大家交流了不少兩地的動漫、女僕CAFE文化,另外,小小精靈也教了女僕長玩花札 (也稱花かるた,是一種日本傳統紙牌遊戲)

 小小精靈也有嚐試草加提供的茶和掏耳服務,都是免費的,茶是中、日式的茶為主,用的茶葉比較普通,但沖出來倒是不錯。
39.jpg

 至於掏耳的服務十分推薦給大家,舒適而且專業。但別想歪,是躺在0301房正中間的懶骨頭沙發上進行服務,不是膝枕也不是在床上,更不會是面向女僕。
36.jpg

 其他收費的服務項目,包括拍立得每張30人民幣(約135新台幣),以自己的相機拍攝似乎不用錢(?)、可以換指定服裝(有提供一些COSPLAY服或和服)。一般來說,似乎只要是女僕、管家願意,又不用付出額外成本,就不用另外付費。
45.jpg

 由專車接送到羅湖關口,回程路上,回想整個服務歷程,其實是很滿意的,工作人員從預約到送客都很用心,女僕服務也是一流的,只是如果在服務時間女僕不用因溝通或運送物資而離開房間,避免獨留主人在房間一人的狀況,感覺會更加分。

 價錢方面,188人民幣/小時的收費以香港/台灣消費水平來說好像有點高,這一小時費用足夠在香港女僕CAFE吃一個「表演餐」+拍立得。但換個角度計算成本,對比在香港同水平包場,相對的服務限制也多,草加這樣收費其實也相當合理。

34.jpg
上圖為0301陽台一景。

 如果要形容草加,小小精靈覺得是可以給主人在渡假時,用少量的價錢,享受一段短時間的服務式住宅和大宅式的女僕、管家服務的地方。

 至於女僕和管家的服務水平已經很不錯,但究竟可以做些什麼就如同一塊有待開發的寶石,需要主人們按自己興趣好好發掘,服務內容似乎會隨著會員等級開放。

 以這樣的服務配套,大概會吸引不少坐高鐵或飛機到深圳轉乘的主人,在這裡休息一、兩天,充好電再上路吧。
42.jpg

 本篇文章由小小精靈SCR5000 Si/FL CAPELII提供圖文、授權於Diddy編輯排版合力完成,相關連結:

小小精靈官網:謝先生女僕餐廳文化研究中心
小小精靈臉書粉絲專頁:謝先生女僕餐廳文化研究中心 TSE's maid cafe culture research center maid.chikit.net

Diddy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歡迎對女僕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來逛逛唷。(´,,•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中國深圳 草加女仆万事屋
地址:中國深圳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大社区新圩小组三区47号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1960088201
訂房網址:https://www.tujia.com/fangdong/2462728.htm
WeChat ID:CAOJIA_Maid
入住及退房時間:下午14:00可入住、中午12:00前退房。(單指住宿部份)
人均消費:約一千至二千一百人民幣(兩日一夜參考價,詳細內容請參考內文,房價隨日期浮動)
2018.11匯率約1人民幣:4.5新台幣,文內依此匯率換算。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