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Anitama cafe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37號2樓
電話: 04 2312 3512
營業時間:娃店跟女僕店交替,不定期營業,每月營業時間請洽官網。
若有營業為每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15:00~20:00
週六、日12:00~20:00《本營業時間為2018.04更新》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150元,無服務費,五六日例假日消費時間120分鐘。
        可拍店內裝潢、餐點,不可拍到服務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nitamaCafe
菜單: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35618005
  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37504447(2018.04.07官網更新)


  個人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  ,網誌如果有更新會優先貼在那邊,歡迎喜歡女僕文化的朋友來逛逛。(´,,•ω•,,)♡

 Anitama cafe於2017.08開始營業,最初營業形態是可動關節人偶店家附設的餐廳(當時餐飲不太有主題性好像不能稱做主題餐廳?),2018.01.25開始算女僕主題的試營運,之後似乎也沒特別公告正式營運的日期做區別,只有特殊日子和五六日會是女僕咖啡的模式經營...實際上每個月營業時間非常不固定,完全以官方臉書公告為主(但也公告得很晚),如下:

照片嵌入來源:Anitamacafe官網

 沒有固定營業日而且只營業到八點,對於只想去女僕時段的客人來說有點麻煩,這次去有兩位女僕都提到店家經營的方向是穿著女僕裝的服務生,所以建議去之前要有點心理建設、不要用一般女僕餐廳的水準要求,不然可能會失望。

 喜歡有女僕互動還是會比較推薦去自由路台中公園旁的時刻動漫餐廳,執事餐廳則推薦靠近五權路肯德基的蘭羽館...會提到執事是因為Anitama官網寫他們是女僕執事主題咖啡廳,當天去沒碰到執事,不清楚後續會不會有。
26170600_391860294605619_4393422811287310134_o.jpg
照片嵌入來源:Anitamacafe官網
 至於正統秋葉原系為主軸設計這句話...個人是持保留態度啦,也許和我認知的是不同秋葉原吧。(´・_・`)

 Anitama店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37號2樓,很接近文心路,如果搭幹線公車(前BRT)過金錢豹後,市政府站下車走過去大概10分鐘,台中現在公車刷悠遊卡或一卡通10公里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可以多多利用。(๑•̀ω•́)ノ 
DSC01004.JPG
 今天跟認識的人一同前往,店家一樓是Dollfie Dream,可動關節人偶(DD娃娃)的專賣店,從店面看會有點難想像二樓有咖啡廳。
DSC01006.JPG
P.S.DD娃是我比較不熟悉的領域,如果用字遣詞上有錯誤還請幫忙指正,更多店內詳細照片可以點照片進相簿觀看。

 進去走到底跟櫃台店員確認二樓的確是咖啡廳後,從最裡面右側的樓梯前往二樓,裝潢、菜單、餐點、店內一到三樓的娃娃都可以拍照,只有女僕不能拍。
DSC01007.JPG

 一樓是夢の間,二樓是實の間,樓梯間牆面上有女僕拍立得,邊框是空白的還沒畫,可能可以購買加現場簽名這樣,店內女僕制服款式是滿有名的愛麗絲那套,總共有水藍、黑、深藍三種顏色。
DSC01019.JPG

 桌上擺著只擺著這個桌號牌寫著拍立得介紹,一張NT150,兩位女僕入鏡合照NT250,不列入低消,桌上沒有衛生紙讓人感到坐立難安(?),認識的人拿出她的面紙包放在桌上備用。ヾ(´ε`ヾ)
DSC01022.JPG

 店內菜單,低消NT150,女僕聽到我們第一次來直接說幫我們介紹特調,不然普通人應該看不太懂(笑)。雪初音是蜂蜜牛奶、櫻初音是草莓牛奶、千本櫻是抹茶牛奶、Infinity是蝶豆花、幸福安心委員會是焦糖奶茶、女僕特調是根據女僕心情體驗天堂或地獄的隨機飲品(強調原料一定都是廚房的)、惡ノ娘是百香果牛奶,今日精選、蛋包飯、莓果鬆餅這三項含NT80元飲料(可以補差額更換),當天的今日精選是炒烏龍麵NT280...(雖然含一杯NT80的飲料仍然是很驚人的價錢XD)
DSC01021.JPG

 四月四號這個連假店裡是貓貓日,女僕帶著自己家裡的貓咪來到店裡,平常是沒有貓的,我問可以吸貓貓?女僕就把貓拿來給我吸幾口滋補一下,還開玩笑說如果今天點女僕特調裡面會有貓毛唷(?!)(*゚▽゚*)o)))
 
照片嵌入來源:Anitamacafe官網

 認識的人聽到女僕特調裡會有貓毛馬上就點了,女僕馬上追問要天堂or地獄、有貓毛or沒有貓毛?認識的人問有介於中間的人間嗎?女僕說可能下面半杯是地獄上面半杯是天堂這樣,或像隔壁桌上心痛的滋味NT180也很不錯,可以免費加料貓毛(?!)。看她好像不想冒險,最後選了天堂版女僕特調,可以指定其中一位天堂代表的女僕製作,我因為想拍餐點而選一份莓果鬆餅。( ゚∀゚) ノ

點完餐起身想看看店裡裝潢拍些照,突然有一位女僕走來問:「要結帳嗎?」
認識的人一臉驚慌失措:「還...沒...我...」
女僕打斷他:「好啊你可以再看看啊~」(轉身飄走)
留下徬徨無助的她:「我才...我才...剛點...」對於這段完全不知道怎麼出現的神展開,也只能笑笑黑人問號.jpg惹。XD?
DSC01023.JPG
 店內裝潢很乾淨簡單,由四張四人桌及四張雙人桌組成,靠窗前面有一隻塵蟎大熊,心靈受創的某人跑去吸塵蟎(?)大熊。照片右邊也是有一整玻璃櫃初音為主的V家模型及週邊,但畢竟跟女僕無關這裡不多介紹,有興趣可以點進相簿觀看。店內電視播放著迷樣的卡通,女僕拿遙控器倒轉剛剛沒看到的卡通片段自己愉快的看了起來,一開始的賽馬少女還算正常,後面變成兄貴版魔法少女小圓讓我有點害怕...∑( ̄□ ̄;)

 莓果鬆餅NT220,含一杯NT80飲品(可補差額)選水蜜桃紅茶(甜度無法調整)。來的時候只有一根叉子沒有刀子...(?),送鬆餅的女僕說沒準備刀子要人家怎麼吃啊!隔壁畫蛋包飯的女僕回說:「我覺得她厲害嘛沒刀子也可以吃。」後來還是補給我一支...奶油刀(?!)。(*´・д・)?
DSC01030.JPG
 左邊鬆餅上是冰淇淋,其他白色的是鮮奶油,上面淋了一點蜂蜜。幫我送鬆餅的女僕問我喜歡蜂蜜還是巧克力醬,朝隔壁畫蛋包飯那桌努了努嘴,說因為巧克力醬被那桌幹走了。畫蛋包飯的女僕大喊:「等一下啦~不然巧克力妳可以先拿走!」,雖然我說了沒關係我比較喜歡蜂蜜,女僕還是怕我吃起來太單調,畫完蛋包飯後過來幫我加巧克力醬。

 這可能是我在台灣女僕店吃過個人最喜歡的鬆餅,外層有點焦糖感、酥酥脆脆的皮,裡面濕潤鬆軟像蛋糕、跟平常吃到的鬆餅相比筋度較低,雖然覺得好吃但看藍莓比例可知份量有些精緻,NT220這價位含一杯飲料是便宜還是貴就見人見智了(´・_・`),再說一次我覺得這鬆餅豪豪吃(嚼嚼)。

 蛋包飯(配咖哩醬)NT260。因為女僕對於幫鬆餅淋巧克力醬不甚滿意,跟我說可以拍隔壁桌的皮卡丘,慫恿我搭訕隔壁桌主人拍到的(女僕原本想拿巧克力醬幫他畫盤,最後還是用番茄醬幫他畫)。
DSC01032.JPG

 上面那盤看起來是絞肉,後來發現另外一位小精靈之前去的時候咖哩飯有肉片,可能咖哩醬配料會隨機更改(?),有興趣可以跟女僕詢問。(中間的名字特殊效果處理一下XD)
蛋包飯.jpg

 鬆餅附的水蜜桃紅茶(單點NT80)在點餐時有請女僕幫我問問看能不能半糖,看女僕愣了一下我說若不能調整就原配方沒關係,後來也不知道是半糖還全糖就送上來了。我叫認識的人猜猜看有沒有半糖?喝了一口我皺著眉說這好甜絕對沒有半糖...就推給她幫忙喝了XDDD
DSC01029.JPG
 當天是因為吃很飽加上平常不喝含糖飲料的關係,不然跟女僕要杯水稀釋成兩杯半糖飲會變得超划算(?),不過對於甜度不能調整這件事感到很微妙,彷彿隱約中知道了些什麼(?)( ˘•ω•˘ )

 女僕特調(天堂版)嵐嵐製作。NT180。
DSC01039.JPG

 嵐嵐很在意這杯女僕特調好不好喝,在旁邊一臉期待等評語。果然是天堂版,喝起來就是淡淡香氣的莓果牛奶,上面還看得到冷凍莓果和巧克力米,嵐嵐說可惜奶泡不夠硬,莓果有點沉下去不夠漂亮,還很貼心詢問是否需要湯匙撈莓果。(๑´ڡ`๑)
DSC01038.JPG

 製作的女僕嵐嵐是當天唯一有配帶名牌的女僕,其他人雖然有名牌但可能忘記戴著,加上女僕沒有自介,會比較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們。問了名字才知道今天服務女僕有喵露、嵐嵐、孟兒、Lily,喵露說:「這裡是比較偏向服務員,比服務員好一點偶爾可以聊天、親切一點啦!」好奇問她這間店怎麼會從娃店轉換成女僕取向...畢竟性質上差很多?喵露說她們也不知道。後來Lily又說了一次她們只是穿著女僕裝的服務員,強調這點再回顧上面那句「以正統秋葉原系為主軸設計」一直讓我感到很違和...

 另外補兩杯女僕特調NT180,總之不同女僕調的女僕特調會是不一樣的飲品。
29634035_10204075645888547_200952981_o.jpg

 後來孟兒跟喵露下班了,接著就是一段很神秘的時間...外場只有三位客人沒有女僕,因為也沒有搖鈴,如果有需要服務...好像就要自己走去廚房找人。Lily中間有出來自顧自的轉電視,看了幾段養貓Youtuber互相交換手工製作貓玩具的影片,看完後又飄走了,店裡沒有音樂,所以電視沒聲音的空檔就只剩下隔壁玩音GAME客人的聲音,瀰漫著一股微妙的氣氛...XDDD

坐著等消化一下後準備離開,這是外場跟內場(廚房)之間提供給娃拍的佈景。
DSC01043.JPG

前往二樓的樓梯,三樓幾乎都是賣娃的配件,其他照片可以點進相簿觀看...可以看到一些沒對焦或手震的照片。QQ(被打
DSC01046.JPGDSC01047.JPG

 離開前有在二樓佈景區聊了一下,氣氛其實還不錯,最後是嵐嵐陪我們去一樓結帳,金額是180+220=400沒有服務費,會直接開立統一發票,離開時嵐嵐也不忘跟我們說歡迎下次再來玩,覺得嵐嵐可愛。(´,,•ω•,,)♡

 放兩張女僕拍立得示意一下,一張NT150,想看更多值班女僕照片請點:連結
拍立得.jpg

 統整一下心得,其實我覺得店內裝潢乾淨明亮,是舒適的空間,鬆餅真的很合個人口味,但不仔細看招牌或看網路推薦特地過去,真的會有人發現二樓有餐廳嗎?(*´・д・)?也許在一樓放個小黑板或貼張海報,至少路過的客人可以注意到。至於未來會朝著「正統秋葉原系為設計主軸」或「穿著女僕裝的服務生」哪個方向前進,則有待時間的驗證囉,阿尼他媽...唔,我是說Anitama,我們下次見,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喜歡女僕文化,網誌更新會優先貼在臉書粉絲專頁:Diddy蹓搭 台灣女僕文化愛好者,歡迎來逛逛唷。(´,,•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Anitama cafe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37號2樓
電話: 04 2312 3512
營業時間:娃店跟女僕店交替,不定期營業,每月營業時間請洽官網。
若有營業為每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15:00~20:00
週六、日12:00~20:00《本營業時間為2018.04更新》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150元,無服務費,五六日例假日消費時間120分鐘。
        可拍店內裝潢、餐點,不可拍到服務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nitamaCafe
菜單: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35618005
  http://diddykue.pixnet.net/album/photo/137504447(2018.04.07官網更新)

arrow
arrow

    diddyk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